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青春榜样|2018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时间:2018-12-06 16:4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李童瑶,来自于16级法学01班,加入红安社会暑期实践团队并参加“观将军故里,温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月7日至7月8日,她作为院红安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一名成员在邹宏萍老师和李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以“踏访将军故里,追寻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红安实践团队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通过两天时间,参观了五个主要红色革命纪念馆及景点:中国第三任国家主席李先念旧居纪念园、苏区名镇七里坪参观长胜街、高桥革命史陈列馆、秦基伟故居、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

7日上午9时,实践团成员们首先来到中国第三任国家主席李先念旧居纪念园,在这里实践团先后参观了高桥革命史陈列馆、李先念旧居、李先念图书室、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园等地。李先念故居是典型的鄂东民间建筑风格,土砖瓦房,一进三间。进门第一间为正厅,摆有香案、方桌、椅子、纺线车等。
下午2时,实践团成员们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遗址群。七里坪长胜街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是鄂豫皖苏区早期中国革命的中心。土地革命时期,革命先烈们举起了反抗的红旗,打土豪,惩恶霸,红色政权迅速建立,由此,轰轰烈烈的黄麻暴动在七里坪掀开了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最早武装起义之一,载入中国革命史册。
7月8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们来到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陵园位于红安县七里坪镇八一村桂花岭。这里群山起伏、青松叠翠。陵园的核心区域是烈士墓区,1481座烈士墓,依历史时期、红军时期共有1130座(参加黄麻起义烈士114位),抗日时期156位,解放战争时期148位,抗美援朝时期47位。在这些烈士中,有参加过“五四”运动,最早接受“民主与科学”思想的戴雪舫烈士,以及他的儿子、“黄麻起义”的主要领导人戴克敏烈士;有红安第一个党组织创建人王鉴烈士,以及他的妻子夏国倪烈士;还有红军时期著名的红三十军。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她跟随团队和老师们一起,寻访将军故里,寻找老一辈革命党员,学习优秀党员事迹;重走红色革命路线,体验老-辈革命家和共产党员不畏艰险、献身理想的革命精神;引导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正确认识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增强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认同和热爱,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