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青春榜样|2018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周琛瑜

时间:2018-12-06 16: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周琛瑜,来自于16法学01班,参加“宜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宜都市张家冲村开展联谊活动并给留守儿童送学习用品,对张家冲村生态农业园等进行参观调查活动。
在过去的学年中,她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学生工作方面,她一直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参与各种形式的实践工作。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她一直以一名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给她的各项任务。
她不仅在学校的工作中积极要求进步,同时更加注重在社会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因为她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符合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有奉献社会的精神,并且懂得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因此,为响应我院社会实践锻炼能力的号召,她作为院级重点团队组长参加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月7日早7点从学校出发,经过了近6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地点—宜都市张家冲村。周琛瑜以及团队成员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稍作休整后,便开始了紧张准备工作,下午三点“情系留守儿童-邮电学院为你打call”联谊活动在张家冲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正式拉开了帷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她以主持人的身份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流程。本次联谊分为三个环节,才艺表演、素质拓展(游戏)以及《七彩课堂》。通过这些活动方式进而了解了小朋友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同时增长了他们的知识,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活动结束后,由带队老师及团队成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赠送书包、彩笔等文具,希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第二天,张家冲村村委书记带领她和团队成员参观并了解了张家冲村的新面貌,围绕张家冲村的主要产业进行相关介绍,并讲解了未来张家冲村的发展方向及其详细规划,参观当地特色产业茶园时,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对茶叶的制作工序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学习。
一路边走边看,张家冲村充分利用了山区优势“靠山吃山”。开发生态果园,茶田带动整个村的收入。在采访书记时,他说:“要想富先修路,在大学生村官来了后,提议乡民修路,后来带领村名挖掘山区财富。建造了果园(采摘园),茶田。乡亲们还自发学习了制茶技术,使得部分年迈老人可以靠手工赚取点生活费。”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 她严格要求自身和组员,无论是策划“情系留守儿童,邮电学院为你打call”联谊活动,还是协调各组织的相关工作安排,都得到了各实践单位的一致肯定。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也得到众多媒体的报道,向当地人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大多数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通过实践,可以使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内容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