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青春榜样|王鑫专访;国旗于心,国家未来

时间:2019-12-17 11:5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邱杰 专访人:王鑫)“No pain no gain”是他的人生箴言。十几年中,他也在不断的践行这句话。大一加入国旗班,不论严寒酷暑,始终坚持着一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付出总是有收获的,他成为了刀手,并且在大二的时候成为国旗班班长。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他就是来自17级公共学部英语专业的王鑫。
       记者:从大一加入国旗班到现在已经两年了,你有什么收获吗?
       王鑫:收获有很多,最多的应该是有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集体荣誉感以及跟部队相关的一些专业知识。还有就是对国旗班的特殊感情。大一就加入了国旗班,国旗班对我的塑造性很大,影响也很大。可以说,国旗班就是我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大家庭中,我还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因为一起经历过艰苦的训练,所以彼此之间更加了解,有非常深厚的战友情。
       记者:我了解到你喜欢健身,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的呢?
       王鑫:最开始也只是一个念头,只想着说养成一个好习惯。在健身的时间变长后,我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自己身材的改变。为了保持身材,我也得坚持下去。就像我高中老师说的,二十天养成一个习惯,接触健身后,我才慢慢的喜欢上了健身,是喜欢让我坚持的。
       记者:长时间的健身让你收获了什么?
       王鑫:自律,健康,好身材,这三样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收获。正确的时间分配,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不服输的精神都是坚持健身所收获的。甚至对我的价值观都有了一定的改变。No pain no gain.
       记者:你对前两年的大学生活的以及对未来生活有什么总结和规划吗?
       王鑫:关于前两年的大学生活,我非常迷茫。有关于工作,学习和未来前途的事情完全没有想过。现在回想起来,每天就是训练,健身,然后解决一些出现的问题。虽然无关学习,但是每一天过的都很充实,没有时间去玩乐,即使是处于迷茫期,但是我还是有收获的。度过了这段迷茫的时候,我想在剩下的两年中准备一下自己专业方面的学习,并且在其他的领域有一些成就,增加自身的阅历。
       记者:即将换届的你有什么想对国旗班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王鑫:一定要有自信!作为一个大学生,无论身处什么组织,参与什么团学工作都应该有自信,心理自信,专业自信。但不能盲目的自信。有专业的知识,比别人更高的领域理解都是自信的理由,身处国旗班更应该自信。
       国旗代表着国家的尊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保持自信,热爱国旗,热爱国家,不惧任何困难,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出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