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快讯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8级新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25 15:4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刘振东、徐晨  摄影: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机电系于2018年10月22、24日晚七点在大礼堂举行2018新生团课培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18级辅导员方科、18级辅导员陈旭以及到场参加此次团课的机电系团总支学生会和机电系全体同学。
         大会第一项,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团课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开始进行大会第二项,进行团员宣誓,由18级辅导员方科老师、18级辅导员陈旭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代表进行领誓。
         随后由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为全体团员讲课。李书记重点说到,学生们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要做到“求真”。所谓“求真”就是求得真学问。告诫同学们在学习上,不能容忍有半点马虎,只有抱以最认真的态度才能学得真本领。同学们正值青春阶段,要克服懒惰思想,思想绝对不能滑坡。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李书记深刻指出“上学可以重来,但青春一去不返”,告诉同学们要把握当下,赢在未来!在团课中,李书记多次指出“大一是开始一定要系好第一颗纽扣。”要向优秀的学生看齐,要有自控能力!告诉同学们,上大学要有目的性,要有梦想,作为一位追梦者,就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机会不是一直都有,既然作为追梦者,也要成为圆梦人!
李承亮书记在团课中用历史启明思想,用现实点燃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要切实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加强共青团基础能力。最后李书记将“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群众,提高工作能力,锻炼优良学风”作为寄语送给在座所有人。
        本次团课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