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湖北高校思政网】盛开在随县太山小学的“蒲公英”,用青春力量点亮孩子的“心灯”

时间:2022-07-28 11:1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王敏 齐君)助力留守童心梦,下乡支教献青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组织对农村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激发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前往随县太山小学,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安全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积极开展为期15天的“希望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用知识充实孩子们的暑假,将信仰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里,用青春力量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1658852190357170.png
 

1658852272599152.png
 

        “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在这里,我的专业知识得到发挥,我的社会价值得以实现,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的付出便都值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员蔡珺说。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依据随县尚市镇太山小学的实际情况,开设了“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红色课堂”,开课前,志愿者们采用外语学院的特色导师制,和学生双向选择、结对指导,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多元全面的关怀。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特色课堂支教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程体系,开拓学生的视野,也让他们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帮助他们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信念。
 

1658852599927191.png
  

        正所谓“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寓教于乐才是深度学习的好办法。“趣味课堂”的开设,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其中包含《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安全主题教育,同时,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还在其中融入了美术绘画内容,鼓励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出形式多样的“口罩先生”;《趣味语文课》的开展,也深受学生的喜欢。志愿者们在课程中融入脑筋急转弯、猜字谜、情景剧等小游戏,抓住学生的兴趣味蕾,使得学生争先恐后地参与抢答,这样不仅活跃了学生的思维,也给了学生展现自我的机会;《古典朗诵课》的开展,更将中国古诗词的韵律美感完美呈现给学生,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激发小学生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趣味英语课》的开展,创新了学生对英语单词的记忆方法。志愿者们采用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源进行教学,进一步加深学生了对词汇的理解和记忆。除此之外还有《趣味科学小课堂》、《趣味音乐课》、《趣味体育课》等课程,丰富多彩的趣味课堂为留守儿童们支撑起一个欢乐的七彩假期,不仅丰富了知识,还充实了生活。
 

1658852991544736.png
 

1658853443116487.png
 

        在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带队老师徐晨直言“我们化作蒲公英走进大山深处,给他们带去的是短暂的暖心陪伴与耐心引导,也期许这对他们来说能是终生的受益。我们到这里只需要一趟列车,他们走出这里却需要几年光阴。”支教是一场浪漫的奔赴,是青春力量的双重碰撞。新征程来临,农村留守儿童的渴望与需求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帮助,乡村圆梦计划永远在路上。
 

1658854071694048.png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4964&term_id=68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