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4-25 20: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3年4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省赛在武汉举行。我院学子荣获湖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本次赛事全国总决赛将于2023年6月上旬举行,我院何正威和郝运两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蓝桥杯”大赛的参赛队伍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张小翠、王继鹏、叶杨、钱文彤、魏银珍、来婷等老师负责指导。赛事从报名、培训到参赛历时近半年,经过长期培训及模拟赛得以顺利完成,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次比赛参赛高校有1600多所,参赛选手16.5万人,参赛项目有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等九大科目,全国高校设置软件类线下赛点724个,电子类线下赛点427个,其中多个赛点超1000人,最大赛点承接参赛选手2000余人。大赛还吸引了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筑波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大学、亚利桑那大学等多个海外高校的参赛选手在线上与国内选手同台竞技,无论线下还是线上,均通过线下监考及云监考方式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此项赛事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凭借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赛事目标、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大赛受到越来越多高校的认可,也吸引了无数优秀人才的参与,每年一届的大赛已成为国内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生优选的竞赛盛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