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上半学年团内推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1 09:3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校区)、团学组织: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以下简称“推优”), 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为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优”工作, 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 根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内推优工作细则》,通过征集各二级学院、校区意见与建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应有 1 年及以上的团龄;

        二、基层团支部团员人数小于 20 人(含),拟推荐对象为 1-2 人;20 人以上的,拟推荐对象人数根据团支部实际情况推荐,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 20%。

        三、“推优”大会的流程:

        (一)基层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部书记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二)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班级评优机制。

        (三)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收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四)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五)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情况,提出组织意见,形成书面材料。

        (六)“推优”情况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5 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上级组织反映。

        四、院级学生组织团内推优工作流程参照以上程序进行,名单由指导老师审核无误后签字提交至一食堂 407 院团委办公室,由院团委统一公示。

        各二级学院、校区团总支负责“推优”工作的监督考核,确保“推优”工作标准严格、流程规范,并于 3 月 29 日前将本单位公示无异议的团内推优名单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一食堂 407 院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邮箱:witpt_tw@163.com。

        联系人:周 恒

        联系电话:027-87195165

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