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艺术公开课的通知

时间:2024-03-19 18:3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切实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的心灵品性,结合我院实际,现面向全院学生开设公共艺术课程,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对象
        全院在籍学生

        二、课程时间
        校历第4周至15周。

        三、课程设置

 

        

 
        注:本学期开设的艺术公开课程无专业限制,请有兴趣的同学扫课表内二维码进群了解具体信息。
        附件:艺术公开课课程简介
        联系人:李恬
        联系电话:027-87195165

院团委 文艺教研室
2024年3月18日


 

附件:艺术公开课课程简介
        1.播音主持:这门课程只要针对学生普及播音、主持专业基础知识,讲授播音、主持的基本工作方法和技巧。该课程由播音基础、勇气发声基础、主持人技巧及主持人相关基础知识四大部分构成。
        2.民族舞:民族舞也叫民间舞,泛指产生并流传于民间、受名俗文化制约、即兴表演但风格相对稳定、以自娱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开设本课程的目的是为了使学生在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的过程中,了解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培养学生的舞蹈兴趣,提高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舞蹈表现能力以及整体的综合素质能力。
        3.现代舞:通过现代舞的基本形态介绍,解决舞者自身的协调性和节奏感,要求意识和肢体同时起步、同时结束,锻炼肌肉和大脑的反应能力,进一步强化训练学生的综合表现能力。通过学习现代舞编舞技法,能够自己进行编创舞蹈片断。
        4.声乐基础:是提高、巩固学生发声的一门重要的实践课程。本课程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歌唱的状态,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声乐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技巧。帮助学生对歌唱发声有一个整体的、系统、规范的认识,为以后的发声、舞台表演打好坚实的基础。
        5.合唱:通过教学过程,训练学生用科学的发声方法进行歌唱。使学生掌握合唱史、合唱风格、合唱作品分析等基本知识;同时培养学生多声部听觉与多声部演唱能力;各种基本指挥技法和合唱演唱技能。在培养学生掌握合唱基础知识、发声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提升团队意识、合作意识。使学生鉴赏能力、审美能力、歌唱的表现能力均得到提高。 
        6.礼仪培训:主要培养学生的通用职业能力,具体是根据学生的职业活动的特点,将礼仪与专业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切实有效的礼仪教育,培养学生理解、宽容、谦逊、诚恳的待人态度。通过实训,在实践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