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引领 >

我院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以书之名 一路同行”读书交流分享会圆满完成

时间:2018-12-05 17:0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邹宏萍)为了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培养良好读书氛围,营造浓厚校园读书风气,构建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特举办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
 
为进一步增强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的知晓度,提高全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12月4日上午,该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在一食堂旁举办了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线下摆点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双语说”、“猜书名”、“文字漂流”一系列小游戏。天气虽然寒冷,还伴着冷风,但有不少同学前来询问首届读书节及读书分享交流会相关内容,活动参与度高。
 
2018年12月4日晚,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以书之名 一路同行”读书交流分享会在该院3601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院团委邹宏萍、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全院20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
 
院团委邹老师在活动上致辞,她强调了首届读书节举行的背景和意义,号召全院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宣布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会长杨秋颖同学简要介绍minibook共享图书的成长过程,并宣读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活动计划。
 
活动中,全场同学一起观看《朗读者》片段,董卿曾在朗读者中说:初心的形成也许很简单,但它的完成却是一个很艰苦,而且很漫长的一个过程。本次活动主办方——大学生志愿者协会Minibook共享图书组一直秉承着不忘初心的理念。
 
“氤氲的空气鼓动花木的呼吸,清澈的湖水膨胀莲藕的展延。满园秀色勃发夏的激情,一道弯虹编织夏的语言”,一组来自学院“叠翠老爹”曾德海先生的《叠翠园拾景四首》把活动推向高潮。接着,来自不同系部的8名读书爱好者开始进行读书分享交流,分享者们声音洪亮,神情饱满,极富情感,用心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
 
活动在全体成员的签名留影中结束,首届“书香叠翠”读书节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