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主页 > 网上团校 >

团员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法

时间:2018-04-17 22:0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团员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法
 
2005-04-22
 
  (1)在灌输教育的同时,团支部还要积极动员和引导青年参加社会实践锻炼。
  (2)要发现青年的闪光点,使他们学有所用,才有所施,劳有所得,轼有所奖。并以他们身上存在的一些消极因素,进行批评帮助,使之尽快纠正。
  (3)思想工作要做到为经济工作服务,使思想政治工作落到经济工作中去,并贯穿始终。
  (4)在思想教育工作中,团支部要善于把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结合起来,正确发挥它们各自的教育和激励作用。
  (5)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脱离,如果只重视解决思想问题,不重视解决实际问题,那么思想教育也是难以奏效的。
  (6)对全体青年进行思想教育时,要因人、因材施教。
  (7)重点教育就是要在教育的过程中抓主要矛盾,同时还要有长期的设想和安排,要有连续性。
  (8)榜样教育特别是要培养和树立青年身边的典型,激励和引导青年进步,同时还要重视自我教育的功能。自我教育是榜样教育的特殊形式。
  (9)团支部不应把自己看成一个“自给自足”的教育单位,而要促进思想教育工作走向社会化,要依靠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青年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