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二级学院动态 |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7 20: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4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特邀共建单位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六角亭分院党总支重症老年和康复党支部来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六角亭分院党总支重症老年和康复党支部书记谢琴同志在三教6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以“健康生活,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支部委员鲁凤荣、王宗琴,党员代表宋宇、王玫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严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奥杰、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李诗哲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琴同志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自我调试》为题,分析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和心理问题发生的人群,集中介绍了大学生如何预防心理问题,并从呼吸、放松、倾诉、音乐、运动、冥想以及寻求专业帮助等方面为在场同学介绍了进行有关自我调适的方式。
 


 

        讲座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奥杰向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谢琴同志、宋宇同志颁发聘书。邓奥杰表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建议和自我调试的方法,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专业力量扎实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学生勇于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重视心理健康,做好心理调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融入社会实践热潮,在求学、求职中保持良好心态。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六角亭分院党总支重症老年和康复党支部党员宋宇老师在学院一食堂301舞蹈教室组织开展“音乐之声,净化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宋宇是音乐心理治疗专业老师,有着丰富的音乐治疗教育教学经验。他通过运用音乐韵律考验默契、在音乐中传递小球、听舒缓音乐画出感受以及介绍所画内容匹配的音乐等四个活动环节,以优美的音乐贯穿全过程,引导在场学生舒缓情绪,减缓学习生活所带来的压力与心理困扰,实现自我调适,帮助大学生更好成长,不断自我完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实现更全面的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