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青春榜样|2018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陈敬增

时间:2018-12-06 16: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陈敬增,来自于16计科04班,作为班长,他学习认真,团结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公益活动,在经过严格考核和筛选后,于2018年暑假参与了“心树支教团”赴南乐县西邵乡东邵中心小学支教活动。
在“心树支教团”选拔支教人员过程中,他通过了用自我介绍、试讲小课堂、模拟课堂等多种方式对自身在讲台上的自信和口述表达能力和课堂上知识重点的把握情况以及师生之间课堂气氛、效率等考察,在历经层层选拔和往届支教队员经过多次商讨结果后确定陈敬增为支教团队中的一员。
在支教过程中,作为团队的负责人,他团结队伍,积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在教学方面严格要求队员,做到上好每一节课;在生活方面关心各位队员、帮助队员,让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传授当地儿童学科知识的同时,还兼任一年级和五年级班主任。
为了拓宽留守儿童视野,积极开展兴趣素质活动,他还组织师生集体玩老鹰抓小鸡、多人抱成团、撕名牌、拔河比赛等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时间又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下午的兴趣课对于作为一名体育老师的他是最忙碌的时间,由于开设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兴趣课,所以导致学生较多,以至于他总是满操场不停跑,虽然很累,但是当整个校园都弥漫着孩子们欢声笑语时,一切身体上疲倦都烟消云散。
每天下午放学后,全部队员会根据各班情况随学生一同回家进行家访,从学生性格、健康、教育、课余爱好等多方面了解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对孩子们平时学习情况的状况进行了解,并把他们的在校表现反馈给家长,让他们更加安心、放心、开心的把孩子送去学校学习。
在支教一个月时间里,他与全体支教队员都竭尽全力让所有孩子发自内心的开心,他们能够让内向的孩子站在讲台上歌唱,还让孩子们学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身边的人,让孩子们明白个人与集体的密不可分,明白自己的梦想并分步骤去实现,明白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面对学生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他一直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努力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希望能够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