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青春榜样|2018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沈嫄

时间:2018-12-06 16:5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沈嫄,来自于17英语03班,加入红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参与参观李先念旧居纪念园、秦基伟故居、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等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月7日至7月8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邹宏萍老师和李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以“踏访将军故里,追寻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社会实践团参观了李先念旧居纪念园,在参观过程中,一幅幅照片、一座座鲜活的雕像、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展现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们的光辉形象。实践团成员们一路参观、一路感慨,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战争时期为夺取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忘我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使实践团成员们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对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2时,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随着脚步的深入,同学们的思绪也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在一个个革命人物和革命事件中,体悟着这块红色土地对中国革命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同学们也为纪念这个神圣的革命时代而购买了一些纪念品。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秦基伟故居,红安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在同学们的心中引起了强烈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的胜利是来之不易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精神。
最后,是鄂豫皖中心烈士陵园,这里一座座烈士墓碑是他们革命时代斗争的见证,一幕幕英勇无畏的场景映入眼帘,沈嫄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红安这个革命的土地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她向烈士们至于最崇高的敬意!
在这个实践活动过程中,沈嫄积极学习红安精神,用图片记录伟大的一刻,用文字记录伟大的历史,并从中领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