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黎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15 20:1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个人介绍
 


 

黎川,共青团员,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03班学生。

主要奖项与荣誉



 

        曾担任校心理委员会外联部副部长,组织同学多次与外校交流学习;
        曾担任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委员会会长,导演心理情景剧《重拾本心,蜕变成长》获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曾举办“3.25善爱我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曾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举办“心灵信使”、“抱抱熊”、“诉说墙”活动;
        曾参与“南方测绘”2019年第五届湖北测绘地信院校金秋技术交流会
        曾担任数学建模协会会长,并组织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组织14队伍参加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均取得一定成绩;
        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了2019年湖北赛区一等奖;
        2019年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获本科组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基于BIM的建模及应用阶段”赛项获三等奖;
        湖北省第一届BIMVR及装饰VR极限任务挑战赛获装饰VR赛项二等奖;
        湖北工匠技能大赛——2019年湖北省高等院校土建类专业工程测量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建筑物平面放样”单项三等奖和全能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8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全国银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优胜奖;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均取得一定的成绩;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选拔赛,团队作品《飞翔牌带伞书包》和《大学据技术的普通高校体育信息化管理系统》获第二和第七的成绩;
        学院“雄风杯”篮球赛获建筑工程学院亚军;
        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校学习中评为“优秀学员”;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2017-2018学年,获乙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学年获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助理”且在该学年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

个人事迹
比赛出真知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我感触和收获最多的。在比赛的过程中,比赛时间只有七十二个小时,时间是第一个难关。当时我们比赛限时三天三夜,我们队伍总共只休息了4-5个小时。在最疲惫的时候我们喝浓咖啡,吃薄荷糖,喝冰水用各种方法来提神。虽然身体上的疲惫能够克服,但是我们还有很大的心理压力。从选题时讨论,到解题时艰难探索。特别是在解题的时候,我们小组成员之间还因为思路不一致,在小组内产生了矛盾。当时我们争执了很久也没有结果,甚至有人提出了弃赛的建议。但是我们在冷静之后,就仔细反思自己的思路是否有问题。于是我们又一起讨论解题的思路,在三个人的思路上取长补短求同存异,最后齐心协力完成了比赛。在那次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收获很多,不仅仅是获得了奖项,更多的是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而且培养了我不气馁不言败的性格。

实践出真理


        2020年5月份,虽然有疫情影响,但我还是提议并组织我们学校参加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数学建模挑战赛。当时面对疫情,我们的组织工作遇到了很多困难,如尝试在线培训,组织集体报名等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首先我联系了其他负责人线上开会进行商讨,确定了从培训到比赛的整个流程。我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相应的负责人进行数学算法和论文排版格式等内容培训。最后组织了十四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而且每个队伍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指导。就这样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组织完成了这次挑战赛,最后十四支队伍均有获奖。这样的线上比赛也恰恰体现了我们数学建模协会的凝聚力。在这里,我特别感谢数模协会的成员们。如果没有伙伴们一起努力,也组织不了这样的比赛。

结交挚友



        大学期间其实最重要的就是结交共同进步的挚友,也十分感谢在自己成长路上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也取得不了今天的成绩。国奖答辩的那段时间,很多老师都给予我帮助,帮我修改演讲稿、PPT等,在寝室室友经常鼓励我,给我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在国家奖学金答辩前的几个晚上,挚友蒋宗璈带着我预演练,弄到深夜,打扰室友休息,但他们还是默默支持我;在参加各种比赛和社团活动认识的朋友,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带着我去做我喜欢的事情放松自己,经常一起出去户外骑行,又或者一起跑步打篮球等等;其实大学里面不管获得多少荣誉,都没有志同道合的的挚友重要,毕竟他们才是你前行的动力,大家在一起可以良性竞争,共同进步,共同欢快玩耍。


精选回答


        你是如何安排自己的一天的?
        睡觉前,把自己第二天要做的事情用便利贴记下来按计划进行。要学会平衡,学会取舍,以自己的评价体系去判断当下事情的轻重缓急如果你觉得学习重要,那你就应该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如果觉得社团重要,那就多参加社团活动,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不悔,让自己快乐那就是最重要的。

        你参加过各种集体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你都收获了什么呢?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活动,抓住每次能够上台的机会。我自己深有体会,自己大一的时候第一次上台吱吱呜呜两三分钟吐不出一句话,后面在挚友的鼓励下,抓住每次能够锻炼的机会,慢慢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才慢慢有所改善。其次参加活动的话,能够收获很多东西,经验能力等等,但更重要的是共同进步的挚友。

        你对参加各种竞赛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万事开头难,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参加比赛不要急于求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大一的时候可以多跟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学习他们的参加经验,经验很重要,因为它可能就是你自己的犯错点,不要在意面子,“学问学问,不懂就问,就算挨打也值得”,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提前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其次要学会自学,多储备知识,活学活用,因为参加比赛很多东西都是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只有提前准备,才会胸有成竹,等有一定的知识储备量后,再参加比赛也不迟。

        你可以送一句寄语给学习学妹吗?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
 
学院领导寄语:
        黎川同学品学兼优、学习刻苦,积极参加校内外大学生课外活动竞赛、获得了许多奖项,为学院增光添彩,同时该同学也有较强的活动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和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敢于面对困难,并积极寻找妥善的解决办法。希望该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