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十佳青年志愿者 赵权 | 一颗红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志不移

时间:2023-05-20 13:4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个人简介
 

        赵权,中共预备党员,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3班心理委员、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硬件负责人。
 


 

个人事迹

 

        自入学以来,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多项荣誉。在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期间,他被评为优秀学员,并完成了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现为中共预备党员。他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

       他曾作为学生党员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一起赴武昌首义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激发了他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他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新风貌。


 

 

人贵有志 学贵有恒

 

        在学习上,他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在4.0以上,专业成绩排名第一,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省级奖项7项(其中2项为国家A类赛事)、校级荣誉奖项10余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科研创新单项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在工作中,他担任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3班心理委员职务,任职期间认真负责,热心帮助同学;担任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硬件负责人,组织管理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的各项培训和科技竞赛,带领学生参加技能培训,每季度考核学生学习情况。


 

志愿服务新时代 青年发展新风尚


        在生活中,他爱好广泛,多次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定义,他作为志愿者老师走进社区开展“机电专业进社区,三月春‘锋’暖童心”科技手工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他给小朋友们演示了手工模型的组装,并带领他们完成作品。四六级来临之际,他为备考四六级的同学们免费修理收音机,为备考四六级的同学们奠定了“物质基础”,为他们的四六级考试添砖加瓦。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为积极倡导和推动辖区青年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他带领团队前往多个社区开展“家电维修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他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修复了居民家中故障的电器,还为居民们普及了正确的使用方式和保养方法,并认真的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热情细致的服务,一致得到了居民的连连好评。

        作为返乡大学生,他为家乡办实事,他去到了他的初中母校,和学校党员老师一起完成了:清理学校乡村道路、参加红色主题活动会、为学生宿舍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母校也给他寄来了感谢信。他始终坚持“奉献自我,辐射他人”的服务理念,做充满朝气,能吃苦,肯奉献的时代青年。
 

 

 

主要荣誉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平衡单车组华南赛区“三等奖”(A 类赛事)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中部赛区复赛“三等奖”(A 类赛事)
        第八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第十一届 MathorCup 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
        湖北省高校无人系统创新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科科技作品竞赛“铜奖”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获“甲等奖学金”、 荣获“科研创新单项奖学金”
        荣获党校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荣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多次荣获“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结语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作出中国青年志愿者独特的、更大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