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 赵业强 |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时间:2023-05-17 21:2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个人简介
 

        赵业强,入党积极分子,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学生,现任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助理团干事,武汉洪山区高中艺考美术老师优秀助理,曾担任我院匠造工艺社社长,社团管理部宣传部副部长,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员等。
 


 

他是公益志愿服务者
 

        他响应学院号召,积极投身于校园防疫抗疫以及日常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还是新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校园文明创建等活动,校园里总能看到他服务大家的身影。作为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他还积极参加地铁志愿服务、社区美化建设、绘制墙绘等活动。

        在寒暑假间,他充分运用他的专业知识服务于乡村地区的美术教育和校园微改造。他不仅积极组织人员,与荆州市青少年宫东方水墨培训队合作,担任乡村希望小学少儿美术助教,教小学生们学习画画,还前往甘肃省环县古城幼儿园进行安全和艺术装置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他是传统工艺传承
 

        他积极主动传承并推广传统工艺文化。他本人不仅有着较高的竹编工艺技巧,还积极在校园里宣传工推广非遗竹编这项传统工艺,创建竹编专项。2021年11月,他的事迹被极目新闻、教育周刊和楚天都市等主流媒体报道。他还和我院匠造工艺社有幸登上湖北电视台的电视荧幕,极大的鼓舞着他继续推广竹编文化。

        他志愿服务也不忘中国传统节日,积极开展端午节包粽子送老人活动,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讲述民风民俗,同时,他将包粽子这一技法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积极参与传统节日的志愿服务。

        在业余时间里,他对传统木匠亦是非常有兴趣,他从中能够体会到很多快乐,他也希望将他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制作出一些非常环保的手工制品,给人温暖的感觉。
 


 

他是绿色精神践行者
 

        他热心工艺环保,不断提高自我情操。他呼吁号召同学们组建森林护卫队,积极践行“与绿同行”的口号,开展一系列的环保公益活动。他的团队倾心协作,积极打造——绿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森林护卫队与志愿者协会一起帮助环卫工人分担重担,共同参与粮道街的街道清扫工作。同时,他还与校外同学积极交流合作,学习其他高校优秀的经验,将我院绿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发展的更加庞大。
 


 

主要荣誉
 

        荣获2022年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校赛“三等奖”;

        荣获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优秀奖”;

        在2022-2023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院级“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在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在2021-2022年学年度第二学期勤工助学考核中荣获“优秀学工助理”称号;

        在2022年获艺术设计学院廉政文化作品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等。

        在2021-2022年学年度,被评为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社团组织活动中 “十佳社长”,所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匠造工艺社团被评为“十佳社团”等。


结语
 

        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个有信仰的新青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