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十佳共青团干 陈恒丽 | 以责任坚定信仰 用青春点燃未来

时间:2023-05-15 22: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基本信息
 

        陈恒丽,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01班本科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化材学院宣传部部长、化材学院学工助理干事、桂平市大湾镇双岭村兼职副书记、化材学院博材小课堂主讲人。
 

 

以梦为马,青春不息


        她大一刚入学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不断的努力,于2022年4月成为69期入党积极分子并担任小组长,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及基本理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3年4月成为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并且担任大组长。


续时代薪火,谱写青春华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她始终怀揣着高度的求知热情,有追求、有冲劲,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同时她秉持谦虚和善的工作态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一学年专业成绩以及综测成绩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文翔奖助学金。在思想上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模范遵守校规校纪,乐于奉献,热心为师生服务。 

         作为班级团支书的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成长提出的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引领班级团员青年争先创优,不断提高班级引领力、服务力、战斗力。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学院各类大型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积极开展团日活动,作为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她带领培养部员共同推进化材宣传平台的运营,身为学工助理团干事的她认真负责,同时她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我的家乡我来讲征文比赛国家一等奖、校级和院级奖项20余项。积极组织参加团日活动、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为410余小时,暑期社会实践荣获市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以及校级“暑期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勤学刻苦,乐观积极
 

        在学习上,她勤学刻苦,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在课上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课余时间也会去图书馆阅读书籍增强专业知识和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她还热爱写文章,自己运营着一个公众号,经常发表积极向上的文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待人谦和,生活朴素,与同学相处融洽,热心为同学解答困惑,是同学眼中的好榜样。
 


        在生活上,乐观热情,朴素大方、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
 

 

服务基层,敢闯敢拼


        身为兼职副书记,她着力发挥镇团委和村团支部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村里青年,不断夯实团建基础,发挥团支部的堡垒使用,她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奉献小我意义非凡的体验。在寒暑假期间为家乡人民的安全贡献绵薄之力。曾多次参与“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并荣获市级表彰。同时连续两年参加武汉工程大学线上爱心支教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和志愿者证书。周末课余时间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工大社区的小朋友带去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帮助更多的孩子开阔视野,青春是一场有意义的旅行,心之所向,为之坚持,必绽放不一样的光芒。
 

主要荣誉


        2021年12月荣获“优秀学工助理“;

        2021年11月荣获趣味化学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2年1月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一等奖;

        2021年12月荣获化材学院优秀干事评选“部门之星” ; 

        2022年2月参加桂平市疫情防控荣获“志愿服务证书”;

        2022年2月武汉工程大学支教志愿者证书;

        2022年4月学风建设手抄报二等奖;

        2022年4月荣获桂平市暖冬行动市级优秀志愿者;

        2022年5月党风廉政作品征集一等奖;

        2022年5月四五评优荣获校级共青团干部;

        2022年5月化材学院励志演讲比赛荣获优秀奖;

        2022年9月化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二等奖;

        2022年10月荣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2年9月双评优秀学生干部和甲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年10月邮电院党风廉政建设月书法比赛软笔二等奖;

        2022年12月荣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积极分子;

        2023年2月荣获武汉工程大学优秀支教志愿者;

        2023年3月荣获武汉工程大学支教志愿者证书;

        2023年3月荣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工助理、文翔奖助学金;
 













 

结语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定自觉树牢和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