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成长
当前位置:主页 > 关爱成长 >

井冈山的“寻宝之旅”——我院学生干部赴井冈山参加 “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2017-06-21 18:2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6年8月22日到8月29日,我院戚钰钒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干部汤德成、周航、杜欣、李飞阳、贺佼鹏、邵依、尹志坚、郁晨瑶、金汉娇、饶昌铝、刘浒、徐阳、张一雄、慕梦雪、徐彬15人参加为期8天的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为了让成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凸显互动性和开放性,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两个环节。理论培训结合“井冈丰碑”井冈山重要精神、“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系列讲座、“革命后代讲家风”代代相传等理论知识传授。社会实践结合“重走挑梁小道”、“自做红军餐”体验军民鱼水情,将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团队“激情30秒”排练
三湾改编情景教学

汤德成:
        在三湾改编的学习中,我们观看了一段视频,其中的一段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全班的战士都逃了,只有班长留了下来,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毛委员说,这位党员只严格要求了自己,却没有感染到他人。我想,很多的共产党员都会严以律己,时刻记住党员这一身份。但是,他们却很少通过自己来感染他人。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向共产党员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最重要的是,我们不仅仅要做好自己,我们还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向更多的人传播共产主义思想,争取做一名更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课堂上同学们激烈讨论

缅怀革命先烈
饶昌铝:  
        当我走进井冈山烈士陵园的时候,听到讲解员介绍说:“共有四万八千余人牺牲,但是园内只记录下了一万五千多位烈士的名字。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没有留下姓名。中国虽大,但我们身后已没有退路。我想指引他们的应该是心中的信仰吧。为了解放全中国的信仰,任何一场革命的胜利注定是由千千万万无名英雄共同铸造的。虽然无法名垂千古,却也值得后人深深地敬仰。 他们并不是不知道日子艰苦反而他们深知自己所做之事的重要程度。所以才真正的心安理得的愿意去奉献自身。真正的快乐不是吃肉喝酒而应该是心灵上的满足。心境开阔所以快乐。 
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
邵依:
        从山脚下到山顶,从0m到3000m,从轻松登山到气喘吁吁,此时此刻的我感觉穿越到了九十年前,我就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为了革命行走在这一条艰难的路上。路窄坡陡,每一步都走十分艰难,实在是无法想象战士们如何负重行走在这条原始的路上。当走在这条路,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艰难,更是精神上的艰难。当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气声时,这种沉默让我更能思考。战士们是一种怎样的精神使他们在艰难环境中坚持下去,为了革命而奋斗,为了目标而奋斗?我想这就应该是井冈山精神支持的他们吧。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也都是一条向上的路,如果要想达到更高的目标,那么这条路就更加陡峭,更加充满挑战。在新的时代,井冈山精神也可以继续支持着我们,攀登更高的山峰。
   自做红军餐,体验军民鱼水情
我院学生参与升旗
张一雄:
       我们参加了升旗仪式,参加这次升旗的兄弟院校有武汉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当我们接到通知后,每天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参加排练,虽然大家有时都非常的劳累,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把能在井冈山升旗当成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骄傲和自豪。
文艺汇演《秋瑾》情景剧朗诵
我院师生与友校武汉大学在龙潭瀑前合影
刘浒:      
      望着红军烈士曾经倒下的那片稻田,我深切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份量,明白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是天赐良机,而是来自千千万万革命战士的英勇献身。
      在茅坪我们走进毛委员居住的八角楼,仿佛又看到了八角楼射出的灯光,看到了毛主席在昏暗的灯光下,正在奋笔疾书《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不朽篇章。物是人非,我们坐在小板凳上,顿时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历史厚重感,深刻领悟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革命精神。
      此次学习让我感悟到了太多太多,设身处地的想想,现在的我们能像革命先辈那般无畏生死吗?能为了信仰而舍弃自己的生命吗?我们应当有自己的信仰,然后为之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徐阳: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通过这次培训教育活动,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心灵一次又一次得到刺激、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觉得“用信仰点亮人生”不是一句空话,理想和信念实在太重要了,在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带动其他青年把团的事业发展的更好。
 
金汉娇:
       回想这几天学习的内容,我恍然大悟,是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指引革命队伍向正确的方向出发,是革命军人伟大的信仰,信仰比生命更重要!信仰可以点亮人生!此次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又加深了我对“井冈精神”的理解,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去。我会为参加此次学习感到骄傲,也会牢记此次井冈山之旅,更会铭记井冈山精神!
 
杜欣:
      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革命的圣地,每一条路、每一道水都流传着特别动人的故事,每一座山、每一棵树,都可能蕴藏着非常悲壮的史诗,每一处革命遗迹,都承载着非常厚重的信仰。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我们升国旗,奏国歌,颂国史,参观龙潭、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走挑粮小道。一人一事情切切,一草一木意绵绵——昔在井冈,漫步穹苍,千峰相连,龙蛇奔放,翠竹松杉,烟霞恍漾,五井茅坪,稻菽争长。在这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青春将得到升华!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不忘初心,我们在路上!
 
 
革命的摇篮将我召唤, 
红色的大旗向我飘扬。 
激情三十秒展示风采, 
三湾改编后摩拳擦掌。 
武大武工大共组一班, 
红花绿叶队弘毅自强。 
井冈山的风景美如画, 
毛主席的旧居向太阳。 
体验式教学寓教于乐, 
井冈情学员亲自考量。 
未来的几天路还漫长, 
红色的信仰绽放荣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邮编:430073  联系电话:027-87194539(学院办公室) 027-87194571(招生咨询)
E-mail:ydy@mail.wit.edu.cn
Copyright®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18521号
网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