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成长
当前位置:主页 > 关爱成长 >

院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赴宜都之行

时间:2017-06-21 18:2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帮助、引导青年学生投身社会,主动进行实践,丰富广大青年的暑期生活,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科技文化优势为社会服务,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为家乡、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学院团委围绕团省委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的“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扎实地开展了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宜都之行院级重点暑期实践活动之一。
        7月3日下午,我院团委书记文婷老师、团委刘斯佳老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何凡老师和公共学部万垠老师带领院级各组织中的优秀志愿者赴宜都市姚家店镇黄莲头村,了解村容村貌,并走访慰问驻点村贫困户。宜都市姚家店镇党委书记等热情迎接我院老师和同学们,并陪同调研慰问。
        7月4日上午,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姚家店镇中心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志愿者们分别表演了形式多样,欢乐有趣的节目,如故事锦集、“爸爸咋了”搞笑舞蹈、军歌、英文歌、游戏等,小朋友们都玩得开心快乐。时间虽然短暂,但在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心中留下了永恒的回忆。
        老师和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姚家店幼儿园,了解了幼儿园基础设施与教育水平,当地居民纷纷表示,现在孩子们能得到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能更健康快乐的成长,与党和政府对民生工程的关心分不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7月4日下午,老师和志愿者来到姚家店镇张家冲村委会,村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张家冲村的基本情况,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当前工作成效等。了解本村基本情况之后,志愿者开始分为四组,分别走访慰问驻点村贫困户。
         暑期社会实践是高校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不仅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懂得:自我发现与反思、自我否定与肯定、自我发展与成长,以及诚信与勇气、责任与担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邮编:430073  联系电话:027-87194539(学院办公室) 027-87194571(招生咨询)
E-mail:ydy@mail.wit.edu.cn
Copyright®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18521号
网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