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成长
当前位置:主页 > 关爱成长 >

“活力邮电青年,双创共赢未来”创新创业沙龙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12 12: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乐美玉 袁子缇)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创新氛围,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于2022年11月11日14:30分在叠翠吧顺利开展了“活力邮电青年,双创共赢未来”创新创业沙龙第一期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团委书记李晶晶,院团委副书记袁子缇,叠翠吧负责人陈观涛及2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北畅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源华,长江日报运营总监、武汉3551国际创业大赛媒体顾问王法建作为嘉宾前来交流分享。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就业创业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号召同学们要广泛了解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就业创业帮扶政策,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双创活动,深刻领悟创新创业重要性。

 

 

        随后湖北畅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源华以问答的方式启发学生要明白为什么创业,创业需要的条件,并且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同学讲述创业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分析当前大学生创业能力中的优势和不足,并针对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进行探索,提出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的对策及建议。
 

 

        紧接着长江日报运营总监、武汉3551国际创业大赛媒体顾问王法建从互联网、双创大赛的角度向学生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与成就,讲述了创业对于大学生带来的提升和益处,对自我价值实现的帮助,并且就后疫情时代新形势下大学生该如何发展、怎样创业等问题,进行探讨与分享交流。
 

 

        在听过两位创业嘉宾的精彩分享后,同学如沐春风,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创业的宝贵经验,将自身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难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创新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创业任何时候都不会晚,与此同时,然后就是保留一份初心,种下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日常落到实处,一点点的浇灌,他日定会长成参天大树。”学生代表说道。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沙龙,培养和调动了大学生们积极创新、勇于创业的精神,号召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双创活动、积极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将创新创业的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事业和成绩。下一步,我院学工部、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持续聚焦青年双创工作,整合资源,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团结引领有志青年展现作为。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们进行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