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成长
当前位置:主页 > 关爱成长 >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邮电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八)

时间:2024-02-21 16:5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向深入。2024年寒假期间,我院团委积极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返乡的邮电学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寒假返乡后
邮电学子主动向基层报到
在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实践中
争做投身强国伟业的新时代青年
这是一场感悟与成长之旅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
去实践,去远行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八)

 
1.23级制药工程(生物医药)01班 李玉洁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我来到了随州市随县殷店镇双桥社区居民委员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们的带领下,我学到如何与工作伙伴以及社区居民交流沟通;如何克服内心的胆怯,逐渐变得大方自信。初期,我总是担心自己做不好而受到批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熟练起来,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敢于尝试不同的挑战。在工作中,我不仅学到了经济方面的知识,还通过观察学习了如何合理解决人民群众之间的纠纷。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深感其益。我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将这次实践的经验和收获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2.22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1班 郭琳
 
        在这个寒假,我参加了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彭店子乡富兴庄村居民委员会的志愿者活动,负责宣传工作。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提升公众对卫生文明的认识,并增强他们在冬季使用电和火的安全意识,以期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策划了宣传策略和内容。为了吸引公众的注意并鼓励他们的参与,我们设计了一系列的宣传海报、传单和手册,这些材料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公众普及了卫生文明和冬季用电用火的安全知识。在参与这次宣传工作的过程中,我深感自己的不足,并决定要持续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3.22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1班 戈文珏
 
        在寒假期间,我积极投身于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的两项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参与“暖冬行动”,清扫火车站和人民广场的积雪;二是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暖冬行动”中,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清扫了道路上的积雪和冰层,确保返乡和外出人员的安全出行。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帮助他人的重要性和乐趣,也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高效完成任务。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我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安全意识。通过这次实践,我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还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群众工作经验。这两次寒假实践,不仅让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更让我深刻体验到了奉献与合作的力量。我更加坚信,只要我们怀着一颗热爱社会、服务他人的心,就能点亮生活中的温暖之光,让这个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4.22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光电信息方向)01班 王洲睿
 
        寒假期间,我来到了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路的中百超市,担任百事可乐的促销员。我的日常工作包括协助消费者挑选最适合他们的百事饮品,精心捆绑赠品以增强他们的购买体验,以及负责从库房补货、搬运货物至货架等一系列琐碎而重要的任务。虽然我对销售领域起初并不熟悉,但在公司领导的耐心指导和系统的岗前培训下,我迅速掌握了如何以专业且热情的服务态度进行商品推荐,了解了高效的上架策略,并学会了运用吸引人的产品描述来激发顾客对百事可乐等饮品的兴趣。通过这个寒假的实习,我深刻体会到了商业运营背后的辛勤付出,更加认识到每一分收入都凝聚着劳动的价值和汗水的结晶。这段宝贵的实践经历不仅让我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督导和理货员的一致好评,他们对我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也成为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源泉。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奉献青春才干,锻炼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走进社区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学子们通过躬身实践,不断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增强发扬奋斗精神的内在自觉;激发实现强国目标的力量源泉,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建设的伟大征程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