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快讯 >

化材系成功开展“双创”介绍会及化工设计大赛

时间:2018-09-14 16: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王敬茹2018914日化工与材料系3501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会、全国化工类学科竞赛及"双创"介绍会。宣爱国主任、余子牛书记、康顺吉老师、向丽老师、毛礼娜老师、唐婧老师、孙安琪老师、余凤枝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心心向烯团队、化材系18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为适应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制度改革,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会议开始余子牛主任从新的四大发明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对人民生活方式的影响,从以下方面阐述“创新精神”的重要性。1、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需要创新精神。2、贯彻十九大新的发展理念,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需要创新精神。3、振兴实体经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解决当前国內发展不平衡问题,需要创新精神。4、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需要创新精神。创新精神是人类特有的改造社会的主观能力和实践能力,余子牛主任希望各位同学好好珍惜四年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数模”“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种竞赛,知行合一。成为合格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紧接着向丽老师详细介绍了化工设计大赛的流程,用专业精准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创新精神是化工设计大赛的灵魂,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等等,这一系列都要求同学要有创新精神。在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我院获得全国第二名的“心心向烯”团队为大家介绍他们从组队参赛、选定方向、实验研究等准备工作,再到从上千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日以继夜,在大赛的半年前开始准备。他们团结协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尝试着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分析讨论实际中遇到的难题。正是他们这种团结合作,不辞辛劳的精神帮助他们一步一步取得成功。在他们的获奖路上有宣爱国主任、向丽老师、康顺吉老师等指导老师的不断助力。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系争光、为院争光!所有看起来的幸运,都源自坚持不懈的努力!加油,未来属于新一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