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团委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职业规划”入学教育讲座

时间:2018-10-18 09: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龙微风 摄影:程思琪)为指导和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学院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院团委分别在10月16日和10月17日两天于2430教室举办了2018级“新生职业规划”入学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文都培训机构张国衍老师。
         本次讲座开始时,张老师以一个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开头,他围绕着“大学生人生规划”为主题从“在校生活”、“升学深造”和“步入工作”三个方向开始了今天的讲座。1.在校生活。张老师从专业课、选修课和公开课三个角度分析我们在校基础的学习情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张老师告诉我们名人教育很重要,要多去听一些有价值的讲座,学习他们的经验,另外,社团的活动和职业证照也是在校学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2.升学深造。张老师讲到了国外申硕和国内考研的区别,帮我们分析了近几年报名考研专业人数严重不均衡的原因,引导大家如何在今后的生活中完美的呈现出个人优势,从而能够升学深造成功。3.就业问题。张老师用数据直观的展示了2018年毕业生的就业分布情况,指出明确职业定位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有计划地自我实现,把握自己理想的未来。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讲座生动精彩,在张老师的帮助下分析了自己的性格优势,对未来的职业道路的选择更加明晰,同时还学习到了一些面试的技巧,收获满满。
 
 
 张国衍老师简介:
【讲授科目】考研全程规划、大学生职业规划
【业界地位】文都考研全程规划师。中国教育学会国家课题首席巡讲,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教育专家、企业培训专家,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师,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评委、组委会顾问,获选百度当代人物。
【授课特点】精通各类院校选择、职业规划和企业培训,十余年从事大型上市教育机构管理工作,熟知研究生招生学校和科研院所数据,可针对不同院系学员做量体定制的志愿填报指导和全程复习规划,诸多学员在其教导下考入知名高校,成功择业就业,深受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