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畅言心中想法•了解返校心声”新学期学生骨干座谈会

时间:2023-02-28 20:5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2月26日上午9:00,由学生工作部、院团委举办“畅言心中想法•了解返校心声” 学生骨干座谈会在一食堂三楼302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院团委书记李晶晶、院团委副书记袁子缇、院团委文艺教研室主任李恬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团委副书记(挂职)周恒主持。
 


 

        座谈会伊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发言。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随着校园的开放,学院会为广大学子提供充分的展示舞台,作为青年学生骨干,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振奋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学生走出宿舍,在安全为大前提下,多参加公益性活动,积极努力提升自我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座谈会上,学生骨干们争相发言: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学习如何担当时代的践行者;分享寒假旅游生活中所感受到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兼职生活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参与地方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所观察到的台前幕后,感叹工作人员辛苦同时勉励自己潜心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聆听了学生骨干们的假期所思所获,院团委副书记袁子缇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出发点,为学生骨干们交流了几点思考:第一,明确价值导向,规范校园管理。在确保活动安全、流程规范的前提下开展各项活动。第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要提炼校园文化活动亮点,在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扩大校园文化在师生中的影响力。第三,形式创新,与时俱进。当代大学生思维活泼,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所以举办活动不能拘泥于传统形式,要推进传播创新,增强感染力。第四,发挥带头作用,强化学生干部责任意识。要以身作则,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建设更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学生骨干队伍。第五,打造品牌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内涵。要不断优化活动品牌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以“一院一品”建设为契机,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的凝聚师生、改善学风、提升素质、优化校风。
        文艺教研室主任李恬老师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作为切入点,强调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号召更多的学生骨干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鼓励和吸引更多同学们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分别从疫情开放后的校园形势,团学活动的宣传力度、价值导向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最后,院团委书记李晶晶从思想价值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对学生骨干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生骨干要始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目标,求真务实,创新理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学会寻找、发现、利用资源,学会洞察问题、抓住本质,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