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党旗领航 精准促学——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办“博材小课堂”

时间:2023-04-14 15:5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徐玉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学风建设活动月为契机,开办了“博材小课堂”,旨在发挥朋辈帮扶作用,搭建学习互助平台。自活动推出以来,学院遴选了多名学业优异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小老师”,为广大学生解疑答惑、温故知新。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郭咪咪、徐玉梅老师为“小老师”颁发“博材小课堂”聘书。
 


        “小老师”们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高等数学、有机化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四门重难点学科,为同学们开展概念解析、公式推导、课后习题讲解等课程,既帮助同学们破解难题,又毫无保留地传授高效的学习方法。

        
2023年3月19日,“博材小课堂”经过精心筹备,正式开课了。作为第一讲《大学物理》的“小老师”,入党积极分子陈恒丽结合课本、例题、PPT及课堂笔记,对重要知识点进行讲授,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习题训练,通过习题来串联知识点,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掌握习题要点。

 


 

第一讲 主讲人 入党积极分子 陈恒丽

 

 


 

听课学生笔记
 

        2023年3月26日,学生党员杨茂林、入党积极分子曲忠良作为第二讲《有机化学》的“小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与课程相关的重点理论及常考题目类型,帮助大家形成完整的知识链,更好地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
 

 

第二讲主讲人 学生党员 杨茂林  

 

 

第二讲主讲人 入党积极分子 曲忠良

 

 

学生认真听讲、做笔记
 

        2023年4月2日,入党积极分子鲁飞阳、张静怡担任第三讲《高等数学》的“小老师”,他们由课本例题入手,从连续讲到导数、微分,讲述过程循序渐进、逻辑严密,帮助同学们将知识网络化、系统化,并引用典型例题,让同学们对知识点有更具体的感受。
 

 

第三讲主讲人 入党积极分子 鲁飞阳 
 


 

第三讲主讲人 入党积极分子 张静怡
 


 

现场学生积极提问
 

        2023年4月9日,学生预备党员刘权辉、黄宇琛担任第四讲《高等数学》的“小老师”,讲解了重点章节函数的连续性和中值定理,通过数学定理引入例题,让同学们加深对定理的印象。
 

 

第四讲主讲人 学生预备党员 刘权辉  
 

 

第四讲主讲人 学生预备党员 黄宇琛
 


 

同学们认真做习题
 

        “博材小课堂”作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办的特色学业帮扶活动,自开办以来就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报名担任“小老师”,认真准备每期主讲内容,共同探讨,合力攻克难关,为广大同学缓解重难点学科知识点的学业压力,提升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学习能力和效率,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赶学比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审稿人:胡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