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湖北蕲春博爱社工在槐树村开展暑期夏令营志愿者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3-07-31 09:2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 通讯员    胡春梅、朱鹏成    记者   詹钧名)自7月17日以来,湖北蕲春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3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该县檀林镇槐树村开展“青春护航,精彩一夏”暑期夏令营活动,历时两周,参与学生达60余人,服务达1200余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奉献火热青春,培育敢担大任、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7月28日上午,活动依托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出资的湖北蕲春乡村振兴(组织振兴)项目,由蕲春县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檀林镇妇联、镇团委、槐树村民委员会、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在槐树村举行“青春护航,精彩一夏”暑期夏令营活动暨2023年“希望家园”志愿活动举行结业欢送仪式。
 

 
        此次实践,青年“邮”为志愿服务队开展课程30余节,每天上午、下午开班,参与学生人数达60余人,服务人次1200余次。在10天的社会实践里,志愿者们为槐树村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课堂。除了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还精心设置防溺水安全教育、道德养成、红色精神传承、手工DIY、音乐鉴赏、课外实践活动等。活动得到小朋友的喜欢,更是得到广大居民及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蕲春县檀林镇槐树村村书记胡锦银致辞表示:肯定小老师们带来的“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课堂,赞赏邮电学子们的学习成果。并表示,假期的充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希望明年广大邮电学子和槐树学子还能相聚于槐树村,再次一起度过愉悦的假期时光。
 

 
        蕲春博爱社工负责人胡春梅总结志愿者们的暑期实践成果,对檀林镇政府和槐树村两委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她代表全体蕲春博爱社工工作人员祝愿志愿者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暑期夏令营的学子茁壮成长、学习进步!
 

        同时,志愿者和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每一个节目都离不开同学们的日常努力以及志愿者小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本场视听盛宴融合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精彩纷呈,构思新颖独特。手势舞《左手右手》展示出孩子们的自信与力量,他们动作稚嫩却展现出对舞蹈别样的热爱和专注,歌曲《黄梅戏》、《赐我》、《倒数》等,童声稚嫩,让人不再彷徨,散发出自信与闪耀,台下掌声四起,赢得一次又一次的喝彩声。
 

        蕲春县檀林镇槐树村委会、蕲春博爱社工分别为参加此次“青春护航 精彩一夏”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颁发证书和精美礼品。
 

        “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活动最后,在青年“邮”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小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爱国歌曲。悠扬的歌声是我们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优异教学成果,更饱含着学生们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
 

        此次“青春护航,精彩一夏”暑期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不仅为寂静的农村带去了活力、为农村的青少年带去了快乐,还展现了邮电学子独有的风采、呈现了激昂的青春,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