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2023 学年“五 · 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18 09:3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校区)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全院师生协力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之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进步、民族复兴的伟业当中,集中展示我院青年团员、团干、团组织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切实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推动我院共青团事业全面发展。院团委决定开展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2023 年度“五四”评优工作,分别进行“优秀团总支”、“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十佳(优秀)共青团干”、“青年岗位能手”、“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分配
        (一)院级

         1、优秀团总支:各二级学院(校区) 团总支可自行申报参评,由院团委考核评定。

        2、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各二级学院(校区)按本单位团支部总数 20%的比例评选“优秀活力团支部”,并从中择优推荐1-2 个团支部参评“十佳活力团支部”。经评审评选出 10 个“十佳活力团支部”。

         3、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各二级学院(校区) 按不超过本单位团员总数 3%的比例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并从中择优推荐 1-2 名参评“十佳共青团员”。经评审评选出 10 名“十佳共青团员”。

        4、十佳(优秀)共青团干:各二级学院(校区)按不超过本单位团干总数 10%的比例推荐“优秀共青团干”,并从中择优推荐1-2 名参评“优秀共青团干”。经评审评选出 10 名“优秀共青团干”。

         5、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各二级学院(校区)按不超过本单位注册志愿总人数 3%的比例评选“优秀青年志愿者”,并从中择优推荐 1-2 名参评“十佳青年志愿者”。经评审评选出 10 名十佳青年志愿者”。

         6、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各二级学院(校区)可自行申报参评,经评审评选出 5 个“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


        (二)校级

        1、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各二级学院(校区)团总支本单位团支部总数的 10%推荐“优秀活力团支部”;院团委择优推荐1个参评校级“十佳活力团支部”。

        2、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各二级学院(校区) 按不超过本单位团员总数3%的比例推荐“优秀共青团员”;院团委择优推荐1个参评校级“十佳共青团员”。

        3、青年岗位能手:各二级学院(校区) 团总支推荐1名,经评审报送院党委审批,呈报校团委(评定方法以具体通知为准)。

        4、优秀共青团干部:各二级学院(校区) 团总支推荐比例不超过本单位团干总数的5%。

        5、优秀青年志愿者:各二级学院(校区) 团总支推荐比例不超过本单位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3%。

        6、十佳青年志愿者:院团委择优推荐1名参评校级“十佳青年志愿者”。

        7、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院团委择优推荐1个参评 校级“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

        8、十佳宣传文艺标兵(骨干)。院团委择优推荐1名在宣传和文艺方面表现优异的团员参评校级“宣传文艺标兵(骨干)”。
        各二级学院(校区)团总支应根据实际情况对照以上项目自行制定本级评选方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简化流程,利用本级微信公众号、QQ 号等线上平台做好前期宣传动员、方案公布、申请推荐、名单公示等各环节工作,切实将青年中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模范作用突出、遵规守纪自觉、能力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发掘和展示出来。各项目推荐人原则上不重复,评定总名额不超过本单位团员总数的 10%。

        二、评选办法

        “优秀团总支”、“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十佳(优秀)共青团干”、“十佳(优秀) 青年志愿者”、“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等申报及评选按照《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五四”评优实施办法》执行。

        三、时间安排

        1、3 月 17 日—3 月 26 日:宣传动员申报及初评。各二级学院(校区) 团总支根据通知要求制定本级评选方案,在线形式进行宣传动员,确保班团知晓率到达 100%。各单位根据申报情况完成各类项目初评,拟定院级、校级“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十佳(优秀)共青团干”、“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等项目名单并进行在线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 3 天,公示后无异议报院“五四”评优工作评审小组审定。

        2、3 月 27 日:资格审查及宣传。院团委组织成立“五四”评优工作评审小组,根据《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五四”评优实施办法》对推荐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各类项目推荐名单及事迹编辑成推文,进行线上宣传。

        3、3 月 28 日—3 月 31 日:评审及公示。院“五四”评优工作评审小组根据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评定“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十佳(优秀)共青团干”、“十佳(优秀) 青年志愿者”、“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青年岗位能手”等名单并进行在线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

        4、3 月 31 日—4 月 5 日:校团委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各类项目推荐名单及事迹进行线上展示,并通过现场答辩、综合评审等形式进行评审。具体答辩时间将根据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现场答辩要求如下:

        汇报限时 4 分钟,鼓励探索创新,可辅助音、视、画等灵活形式进行展示,务必体现 2022-2023 年度工作(学习)中的整体情况和优秀成果。如同时申报的 2 个奖项合并成一次答辩,则演讲汇报时间限时 6 分钟,演讲汇报内容应包含 2 个项目所涉及的内容。要求思路清晰,紧扣主题。评委提问限时 2 分钟,由专家评审进行现场提问。现场答辩环节评分包括专家评审评分占比 80%,大众评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评分占比 20%。

        四、评选要求

         1、各二级学院(校区)团总支在评选、推荐过程中应遵循民主、公正、择优的原则,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2、评选采取两级评审。通过二级学院初评、推荐参加院级评审的“优秀团总支”、“十佳(优秀)活力团支部”、“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十佳(优秀)共青团干”、“十佳(优秀) 青年志愿者”、“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申报材料及名单,由各单位将相关材料于 3 月 24 日前统一报院团委。其他项目由各二级学院(校区)团总支组织评审,评选材料由各单位留存,评选结果汇总表于 3 月 24 日前发送至院团委邮箱witpt_tw@163.com。
         3、各单位应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认真做好组织、评选及宣传工作。

        联系人:周 恒

        联系电话:027-87195165

 

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