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楚风杯”第二十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6 19:1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校区)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传承发展中凝聚青春力量,以优秀的书画作品影响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和武汉大学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十届“楚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现将我院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6日至2024年4月8日

活动主题:
        翰墨挥毫书春秋·丹青画韵绘风华

参赛对象:
        我院本、专科在校生

活动流程:
        1、活动宣传:可通过团委官方QQ(邮电青年)、微信公众号(武工大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以及院学生会官方QQ(2816857369)各二级学院将通知发送至各班班群推广宣传。
        2、作品征集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作品。参赛选手根据作品主题要求进行创作,并提交作品。纸质版材料于2024年4月8日前提交至一食堂414,纸质版材料需提交附件一、附件二(要求手写信息)、作品原件。电子版材料于2024年4月8日前,以文件夹形式打包好发到witptxsh@163.com,邮件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电子版材料需提交附件一、作品照片文件(以作者姓名命名)。
        3、校赛评选阶段。4月10日前,校赛组委会将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评选确定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宣传推广。

作品主题: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要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多角度展现邮电青年青春之美、奋斗之美。

投稿要求:
        (一)作品要求
        1、书法:软笔、硬笔、篆刻等
        2、绘画:中国画、水粉、水彩、素描、油画、刀画等
        3、书法作品: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另附作品释文),提倡自行创作诗词联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不可繁简字混用。
        4、绘画作品题材不限。
        5、书法、绘画作品内容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二)作品规格
        1、书法类作品
        (1)毛笔书法投稿作品原件,竖式作品,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
        (2)小字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
        (3)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并且长度不超过248cm。
        (4)册页作品尺寸高宽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手卷、册页作品入围决赛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总入围数量的5%)
        (5)硬笔类作品长宽不限。
        2、绘画类作品规格不限,提倡竖幅作品。
        3、请使用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类材料。所有参赛作品不提倡使用玻璃制框,书法类篆书、草书作品须另附释文。 
        (三)参赛要求
        1、每位参赛者每个赛道限投稿一份作品,同一参赛者可以参加多个赛道。若同一参赛者在多个赛道获奖,只保留一个最高奖项,其余按顺序递推。
        2、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创意不限,取材必须来自现实环境,禁止出现设计性元素 (如表情图),可对书法诗词作品进行适度的后期调整。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4、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对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5、参赛者提交作品的行为,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活动各项规定。
        6、获奖证书上的信息以参评提交的内容为准,如有错误,主办方不再另行出具获奖证书。
        7、参赛作品一律不得加水印、LOGO等其他标识。
        8、参赛作品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不予入选。
        9、比赛解释权归主办方和承办方所有。
        10、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亦燕
        (院学生会)               
        联系方式(QQ):1603346199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