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6 19:1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校区)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促进新时代校园原创文学的繁荣发展,以优秀的诗歌作品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学生,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和武汉大学决定联合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现将我院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6日至2024年4月8日

活动主题:

        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参赛对象:

        我院本、专科在校生

活动流程:

        1、宣传发动。3月26日,各二级学院(校区)学生会做好宣传动员,广泛征集作品。
        2、投稿阶段。即日起至4月8日,校赛作品逾期报送不再受理。
        3、校赛评选阶段。4月10日前,校赛组委会将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评选确定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宣传推广
参赛组别:
        (一)诗歌创作邀请赛校赛(创作组)
        将参赛稿件、校赛投稿信息表(见附件1)、投稿作品原创承诺书手写扫描件(见附件2)提交至大赛校赛诗歌创作组邮箱:2816857369@qq.com。(院学生会宣传部邮箱)
        作品须符合以下规范:
        1、作品题材以现代诗、古体诗、近体诗或词为主,总行数不超过150行,必须由参赛者原创且未经发表,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
        2、以上三个文件以压缩包发送,邮件主题、压缩包文件和参赛稿件须命名为:现代/古典+题名+学校+作者+手机号;
        3、参赛稿件格式要求为:Word文件格式,正文采用宋体四号字,1.5倍行距,组诗作品中每首诗之间须间隔两行;
        4、请自行打印投稿作品原创承诺书(附件2),手写签字后扫描,与投稿信息表共同提交,未按要求提交该承诺书的,本赛事不予用稿。
        5、作品中不得加入图片或感想。
        (二)诗歌朗诵邀请赛校赛(朗诵组)将参赛视频、校赛投稿信息表(见附件1)提交至大赛校赛诗歌朗诵组邮箱:3349583857@qq.com。(院学生会权保部邮箱)
        作品须符合以下规范:
        1、作品篇目不限,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可配乐,但不得进行其他处理加工。(朗诵组比赛省赛形式为:初赛环节,参赛者发送朗诵视频文件至指定邮箱,评委线上评审;决赛环节,以线下活动的形式开展,参赛者现场朗诵表演,评委现场评审。)
        2、参赛视频、校赛投稿信息表(见附件1)两个文件以压缩包发送,邮件主题、压缩包文件和参赛视频均命名为:学校名称+姓名+手机号;
        3、参赛视频格式要求为:声音、图像清晰的MP4或AVI格式文件,录制过程保证真实性、原始性,不得切换镜头拍摄或进行后期编辑加工;
        4、个人、组合形式不限,原则上每组不超过4人。
        有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校区)学生会要做好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认真选拔推报高质量参赛作品;要组织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学生创作,做好统筹协调和支持保障工作;要充分运用新媒体、社会媒体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报道,为大学生文学创作营造良好氛围。
        联系方式
        联系人:代欣妍
        (院学生会权保部主要负责人)
        联系方式(QQ):3349583857
        联系人:徐斌
        (院学生会宣传部主要负责人)
        联系方式(QQ):1260593529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