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视角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视角 >

2017年第二期(机电系) 青春·视角校园故事分享会——“青春无限,创业无限”

时间:2017-03-31 15:3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7330日晚上19:00,在一食堂三楼302举行第二期青春视角素质讲堂(现更名为青春·视角校园故事分享会)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电系的戚钰钒老师和学生代表院学生会学科部部长陈义军、建工系主席徐阳等,本次活动机电菌邀请了创业达人余瑞、林祥祥、邹啸天等学长学姐,分享创业故事,传授成功经验。

   
创业是社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种活跃而有效的经济形式,我国在改革开放以后,创业的形势有很明显的好转,不论是私人创办事业涉及的领域还是创业的发展势头,都有着健康发展的趋势。大学生创业作为目前解决就业困难和大学生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一个途径,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是锻炼自我的一种很好的实践方式。

   
正式开讲了,作为第一个创业达人代表,余瑞(14级自动化02班)说:“就我自己的经历而言,还是希望大家在创业之前可以再考虑下,考虑清楚。我自己体会过那种创业的时候,浑身热血沸腾的感觉,就是全世界欠我一个机会,给我一个支点,翘来百万黄金。总的来说,有点中二,我自己是这样。据我观察,大部分创业者也基本会呈现出比较亢奋的状态吧。亢奋本不是一件坏事情,只是有些东西会因为亢奋被挟裹。有一句话说:为什么你听了那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你这一生?很简单啊,因为你什么都不做,只知道去想,活该今天的你怕,你迷茫。当然你可以继续懒惰,继续放纵,继续恐慌,等到三十岁,四十岁你还是在怕尝试怕变老,所以,你大可以继续下去。这就是生活,没有人会主动来帮你指点你,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走,没有人能帮你承受你的痛苦,当然,也没有人能复制专属你的幸福和快乐。如果你想创,那就去,但是量力而行,不要过度消耗父母的金钱,你的人脉和的时间,只希望你能肆意生猛,不悔当初”。创业达人林祥祥(14级国际商务英语02班)对创业也这样表示:“虚心学习,摔跤了不要怕”。

   
两位女创业者登上讲台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让须眉,是这位女子最好的诠释,同时也为现场的学弟学妹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只要想做,没有什么做不到!

   
随着女达人们的讲述,活动也进入到了尾声。此次活动,大家深受启迪大学生活其实也可以过地如此的丰富多彩,在搞好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多重选择,进一步充实自己,既增长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