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视角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视角 >

2017年第一期(社联)“青春•视角”素质小讲堂之急救模拟课堂

时间:2017-05-19 15:3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5月18日晚上19:00在一食堂三楼302由我们华中科技大学鲁亚莉主任医师担任主讲老师的急救模拟课正式开讲,鲁亚莉老师曾在多所高校做过讲座,这次,她带着布鲁斯(假人)来真实还原急救现场。

    鲁老师告诉我们人在溺水的时候如何采取积极措施,首先救护者蹲下,使救起的溺水者头朝下地趴在救护者的腿上,迅速按其背部,使其将腹中的水吐出,并清除口鼻中的异物,同时解开衣、裤、乳罩。然后做口对口人工呼吸,对牙关紧闭的溺水者要做口对鼻人工呼吸;如果心跳停止者立即做心脏体外按摩;然后掐人中,用针刺十宣;最后在积极抢救的同时应尽速送医院抢救。

    老师在现场用布鲁斯给我们还原当时的情景,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了急救措施的要点,在场的同学都积极踊跃的上台学习急救措施。通过此次急救小讲堂,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急救技能,也是对同学们今后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作极其有意义的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