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视角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视角 >

【青春·视角】素质讲堂——汉服文化讲堂活动

时间:2018-04-28 16:0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张晓平  摄影:胡圳)4月25日晚,我院穆清汉韵社在三教3507教室举行了汉服文化宣讲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对汉服或汉文化爱好者发出邀请。
对于新成立不久的社团,社长在一番精心准备之后对到会人员进行系统介绍。先后对汉服的由来、历史、特色、服饰、意义等各方面为大家详细描述,通过文稿演示和现场社团成员的汉服着装展示,进一步向大家普及汉服相关知识;了解汉文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也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汉服手工工艺之美。着一身汉衣,端一生正气,汉服文化正在蔓延,正在慢慢激起国人对于华夏的回忆;一针一线,汉韵修风。“礼仪之邦”、“锦绣中华”,汉韵社的每位成员都带着对优秀文化的虔诚与敬重来参与其中,在讲堂上听得饶有趣味。稍后社长还对在场观众展示了不同款式汉服的区别与历史渊源,并邀请同学进行试穿展示,活跃了讲堂氛围。一番精彩演讲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汉服,不仅仅承载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还孕育着华夏民族的生生不息,我们在感受汉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带有弘扬民族文化的历史责任;通过这次活动,相信使大家对汉服的认知又上升了一个层面。也预祝穆清汉韵社更加兴旺,把汉文化传播更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