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引领 >

我院成功举办一二•九音乐诗文朗诵大赛决赛顺利完成

时间:2017-07-16 16:1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61214日晚19时,一二•九音乐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三教36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院团委副书记胡培老师、京剧社指导老师姚裕安老师、团委刘斯佳老师、戴久雅老师、谭吉升老师、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苗苗老师、公共学部团总支书记李小媛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老师。各参赛人员、自各学生组织、各系部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决赛。
 

一段优美的交谊舞《忘了爱》将比赛拉开帷幕。16级工造02班郑文奇同学深情朗诵《历史不会忘记》,让我们想起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带领下,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解救人民于水火。那是一段红色如歌的记忆,那些不朽的如丰碑般的传说,那些如烈火般燃烧的诗歌,那些用鲜血铺就的辉煌,铸就了今日的新中国!
 

比赛精彩纷呈,大赛中诗歌朗诵,歌曲串唱,京剧表演以及自创诗歌等形式的表演让比赛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热浪,一波又一波的高潮。16级国贸02班陶睿同学朗诵的《沉马》让我们回忆起了战乱时,那些饱受饥饿的战士们,是浓浓的爱国情支撑者他们,支撑着他们打出了现在繁荣的祖国。16级法学01班常畅同学朗诵的《我用残损的手掌》,让我们想起了诗人戴望舒当年在狱中苦受折磨,决不屈服的场景。诗人的手掌是残损的那是抗击敌人后的结果。诗人的手掌残损了,可他没有停歇,而是去抚摸祖国的土地。这“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气概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当时人民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比赛期间,由OM音乐社带来歌曲《十送红军》,这首歌展现了当年,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四方面军的领导下,建立了县苏维埃政权,宣传土地革命,发动群众参军参战,南面支援红军前线战事,北面防御国民党的进攻,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留下了可歌可泣、震撼人心,光照日月的事迹。还有现代京剧《咏梅》,《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雪花飘进1935》等诗歌都迎来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原创诗文《让我投入你的怀抱,我的祖国》,《一二九赠当代青年》等作品更是震撼全场。
 

比赛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中途还穿插了一个观众有奖问答环节。本次一二·九音乐诗文朗诵大赛决赛成绩为:
 

原创组

一等奖 : 16会计学03班 徐瑶
 

二等奖 : 16计科05班 黄文财

        16视传01班 花颖
 

三等奖 : 16视传01班 路玉

        16化工02班 肖文静

        14药剂01班 方雨
 

朗诵组

一等奖 : 15会计学08班 李思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二等奖 : 16法学01班 周琛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16国贸02班 姚睿《沉马》
 

三等奖 : 16工程造价02班 郑文奇《历史不会忘记》

        16工造02班 李欣《雪花飘进1935

        15自动化02班 赵云天《致一二九勇士》
 

优秀奖 : 15工管02班 刘科 15材控01班 沙燕《我的中国梦》

        16法学01班 常畅《我用残损的手掌》

        16视传01班 花颖 《我的祖国母亲》

        16法学01班 朱仪峥 《青春中国》

        15会计学08班 靳紫薇 《我的祖国》
 

         “一二·九”爱国诗歌朗诵活动是我院思想引领类特色活动,也陪伴我院青春学子多年。每年,主办的人在变,比赛形式在变,但始终不变的是那份永恒的爱国情怀。比赛过程中,那一声声历史的叩问,那一次次心灵的升华。参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二·九”诗朗诵比赛对他们自身意义深远,也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继续传承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