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主页 > 网上团校 >

关于学代会,你知道多少呢?

时间:2022-11-09 23: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01.什么是学代会?


        “学代会”的全称即是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同学们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
 
02.学生代表大会的职权有哪些?
 
        制定或修改学生会章程,监督章程的实施;听取、审议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学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及时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参与学校治理等等。
 
03.为什么要召开学代会?
 
        因为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学子依法依章程参与校园治理的有效途径和制度安排,是学生会组织的法理基础和权威来源。坚持巩固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深化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牛鼻子”,规范开好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必修课”。召开学代会有利于学生会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改进学生工作;有利于学生发挥主体作用,贡献智慧力量,推进民主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