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我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28 16:2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秦泽成  摄影:彭忍忍、黄丽雯)
         为了提升青马班成员的团队协调能力,加强团队精神,2018年5月23日下午3:00,我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在操场拉开序幕。
素质拓展活动是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所有参训学员分为6个小组,采用积分赛制。根据每个代表队游戏的完成情况给予不同的分数,成绩排名根据相应百分比计入青马班学员成绩总分。随着裁判员吹响的哨声,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各代表队纷纷行动,团结协作,共同展开游戏角逐。
第一项活动是“六人七足”。“六人七足”项目体现的是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和信任。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们互相揽着队友的肩膀,喊着“一二、一二”向前冲刺,紧张刺激的游戏对队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反应能力着实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第二项活动是“幸福一页”。要求各队队员站在指定大小的纸张上,哪个代表队纸张上占的人多为胜。这是一项考察队员们的思维敏锐度和团结协作精神的游戏。比赛中,每个小组队员的心中都充满了热情,大家相互配合,共同研究,最终都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第三项活动是“合力前行”。由两名队员背对背将气球夹到指定终点位置,途中设有障碍。这项活动提高了队友之间相互的默契度,其中用劲的适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赛的队员们个个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艰难的任务更使我们实现了自我超越。
        第四项活动是“趣味篮球”。比赛的规则是:投进20个球并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队员们时而凝神屏气,时而互相加油鼓劲,场地上充满着大家在共同努力下完成挑战后酣畅淋漓的欢声笑语。这项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锻炼了意志品质,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第五项活动是“托球50米接力赛跑”。这项活动要求参赛队员手持羽毛球拍托球前进,跑到50米处,在交接区内将球拍和乒乓球交给下一名队员,直至全体队员走或跑完全程,方为比赛结束。你看!参赛的队员们小心翼翼、仿佛手中运送的不是一个乒乓球,而是一颗珍贵易碎的宝贝。参赛的队员们个个兴致勃勃、全力以赴,整个赛场热闹非凡。
        经过激烈的对决,青马班六小组成绩如下,第二小组和第五小组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第四小组获得第二名,第六小组获得第三名,第一小组获得第四名,第三小组获得第五名。
 通过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我院青马班学员们展现了较强的理解能力、应变能力和执行力,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锻炼了学员们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参与意识、责任心及集体荣誉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