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2018年迎新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完成

时间:2018-09-13 17: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石灵娟 鲁文静  摄影:冷凤丽等)为进一步规范迎新工作,让新生及新生家长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和关怀,我院于2018年9月10日至9月12日分别在校内以及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等院级学生组织、各系部志愿者以及自发报名的志愿者们。
    校内迎新工作共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组织保障组、体育馆内秩序维持组、体育馆外秩序维持组、前门迎新组、后门迎新组、志愿者大本营、道路引导组。9月10日,志愿者们按照工作安排各就各位,各组小组长进行统筹规划,给组员安排具体任务,各项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在迎新现场,志愿者们主动给新生及新生家长提供指路、搬运行李、解答疑惑等帮助,从而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校园,让新生的报到过程更加顺利。9月11日,也是新生报到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到体育馆进行报到,由新生自行入馆办理相关手续,并领取军训物资,报到完毕后,馆外有志愿者进行寝室路线引导,迎新现场维持得井然有序。期间,院团委戴久雅老师亲临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针对迎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重新调整相关方案,并对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进行鼓励。9月12日,志愿者们仍旧认真的投入到迎新志愿活动之中,坚持站好了迎新工作的最后一天岗。
    在校外,共设有3大迎新站点,它们分别位于武昌火车站东出站口、汉口火车站南一出站口以及武汉火车站东广场。火车站迎新自2018年9月10日中午开始,三大火车站各设有1名负责同学、1名指导老师,以及志愿者若干。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搭乘地铁前往火车站,抵达后,进行迎新现场的布置工作。火车站现场工作共分为三部分,一是由部分志愿者在火车出站口高举我校指示牌,并引导新生及其家长前往迎新站点;二是在引导新生及其家长抵达迎新站点后,由值班志愿者进行交通路线讲解,新生可选择自行抵达学校,也可选择搭乘校车,志愿者会对需要搭乘校车的新生进行信息登记,每凑满40人左右,即可发车一次;三是在满足发车人数后,由志愿者清点人数,并带领新生及其家长抵至乘车地点。每发一班车,志愿者就会将该班车的基本信息和乘车人数进行汇总,并在“火车站迎新志愿者”的QQ总群里进行汇报。候车期间,如遇新生及其家长前来问询有关学校或是班车的情况,志愿者们会耐心作答。2018年9月11日上午,我院丁一刚院长和许守飞招就处处长,党委邓新洲书记和院团委胡培书记分别来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迎新站点慰问新生和新生家长以及火车站迎新站点的志愿者们。领导们真切的问候,能让新生和家长真切的体会到学院给予的关怀,他们的到来也能对志愿者们起到激励作用。


    截止2018年9月13日中午,为期三天的迎新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在这次迎新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良好的展现出了武工大邮电院志愿者的风采,有助于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校园内外得到更好的传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