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2018年“点滴汇聚,爱心永驻”军训服回收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8-10-19 16: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鲁文静  摄影:周琳旻、张月华等)为实现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向全院提倡“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美德,并有效解决大一新生军训服的处理问题,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11日在二栋宿舍楼楼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军训服回收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全院新生进行征集。

    为提高活动宣传力和影响力,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提前于2018年10月9日在其官方QQ上进行宣传和推广。2018年10月10日上午8:20,军训服回收活动正式展开,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值班人员在摆点处进行军训服捐赠情况的记录以及现场秩序的维持等工作,如遇有同学前来捐赠军训服或是咨询相关问题,则由值班人员予以受理和解答。活动过程中,值班人员统一着红色志愿者背心,携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工作牌。10月10日和10月11日两天,不断有新生陆续来到摆点处将叠放整洁的军训服进行捐赠,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同学将自己的闲置衣物拿出来,希望能使贫困家庭得到更好的帮助。不仅如此,同学们彼此之间也在不约而同的积极推广本次活动。直至活动结束当晚,仍有同学主动联系志协成员,并主动把自己捐赠的衣物存放到志协办公室。活动物资的搬运工作,由当天的第一班和最后一班值班人员负责。当日的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会将已收取的军训服移送至一食堂四楼408志协办公室放置。
    2018年10月12日晚,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回收衣物的统计和整理归纳工作。经统计,本次军训服回收活动共收到鞋子422只,裤子1066条,外套9件,短袖1037件,衬衣285件,腰带300条,帽子360顶,领带40条,其他闲置衣物两大袋,鞋垫25双,以及肩章若干。2018年10月13日下午,志愿者们将整理后的衣物袋,通过物流的方式发送到学院精准扶贫点宜都市,至此,“点滴汇聚,爱心永驻”军训服回收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回收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逐步树立环保观念,接受志愿服务精神的良好熏陶,从而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的行列中来,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