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1 18: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院团委组织青年代表在大礼堂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号召全院青年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01

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李晶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也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总书记说,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国家最殷切的希望。院团委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主责主业,扎实为党育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服务学院发展大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02

流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

谭吉升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希望,让我备受鼓舞和充满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心中应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青春之理想与国家之未来紧紧联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忠诚于党,赓续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路上的中坚力量、栋梁之才,在党和国家、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青春之光芒,散发青春之热情。

03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周杨梦莹

        今天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团干部提出要求: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我将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广大青年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04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郭咪咪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催人奋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有激情、有理想,组织起来更有力量。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老师,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我将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生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贫困地区支教、抗击疫情、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工作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社会作出积极表率。

05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卢启慧

        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团员青年,应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始终怀有崇高的理想服务于人民,奉献于国家!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篇章。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着盛世之中华!

06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龙韵泽

        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意识到青年要把小我融入中国梦之大我,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做改革闯将。青年自信自强,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凝聚青春之力量。初心使命感召我们,高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团员青年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07

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我们喜迎建党100周年;2022年,我们又迎来建团100周年。回顾百年团史,就是一部共青团永远跟党走的历史,就是一部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历史。无奋斗,不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当开路先锋,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职工,我会坚定信仰,忠诚尽职。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08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铺导员

梁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在工作实践中发挥辅导员的多重教育引领工作优势,依据学生实际情况,给予学生针对性的引领,促进学生全面性的发展,彰显高校辅导员工作实践的价值。

09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02班

陈智慧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用付出和奉献点亮我们激昂的青春,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法学03班

江启旭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始终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勇敢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用,以知识为基石,以信仰为动力,坚持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11

外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01班

叶梓凌

        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担当,新时代青年要有时代使命,新青年更要有家国情怀,要以积极向上的状态争做时代先锋,刻苦奋斗,砥砺前进,大力弘扬爱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青春之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道路上不断奉献自我!

12

流芳校区2019级英语06班团支书

黄可源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更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