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传承雷锋精神 追寻时代梦想--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3 12: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桂蜜、马可怡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风尚的职责作用,激励广大团学青年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社会基层治理,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3月12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追寻时代梦想”为主题的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3月12日下午14点,在院团委李恬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到达二号线循礼门地铁站,为过往乘客提供引导和帮助,宣扬地铁文明公约、倡导文明出行、传播文明理念。
 


 

        在活动过程中,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了地铁站中的一抹亮色,他们有的在站台引导乘客安全上下车;有的在站口疏导乘客;有的在自动购票机协助乘客购票。无论是面对老年人、小朋友,抑或是外地游客们各式各样的问题,志愿者们都能从容应对,耐心为他们解答,将爱心与力量传递给每位需要帮助的人。
 


 

        程阿姨一行人利用周末时间从宜昌到武汉游玩,游玩两天的最后一个打卡点就是循礼门站,游玩后准备乘坐地铁前往武汉火车站返回。出站时,李瑞雪见乘客手拿行李不便,立即“抢”着拎起行李送出站,詹女士连连感谢,“武汉两天游玩的出行基本上是地铁,路途中多次受到‘红马甲’的帮助,深刻感受到城市地铁的热情。”
 


 

        志愿者王婷这么说:“穿上代表地铁志愿者的红马甲,戴上工作牌,我的心里就多了一份责任感。大家各司其职,在协助乘客购票、维持乘车秩序、引导乘客前往目的地的服务一线上默默奉献。听到乘客的一声声‘谢谢’,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我们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活动最后,李恬老师寄语每位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学:“青年是一个庞大且有实力,有力量,有勇气的群体。时代赋予了你们责任与担当。通过这一次雷锋志愿活动可以更好塑造青年,以一位奋斗者的姿态,立鸿鹄之志,行荆棘之途。作为你们的陪伴者与指引者,老师也愿意和你们一起贡献一份力量。陪伴你们成长与进步,也希望你们能够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已经坚持进行了七年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并与武汉地铁公司达成了良好的共建关系,为城市轨道交通文明出行贡献了邮电学子一份力量。三月春风处处暖,青春当属志愿红,大学生志愿者们正是朝气蓬勃的年纪,青春的色彩也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绽放,愿广大志愿者们,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