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学习雷锋好榜样,建工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4-03-07 13:1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李恬,团总支书记龙韵泽,全体团学干部共计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首先由团总支书记龙韵泽讲授雷锋精神主题微团课,从雷锋精神概念、时代内涵、身边榜样、学习意义四个方面诠释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团学干部要从雷锋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将其内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随后团学干部董景旺、杨婧进行分享发言,作为新时代邮电青年,要珍惜学习机会,勇于奋进担当,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汲取奋进力量,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绚丽篇章。
 

 

 

        最后,全体团员起立,在团总支副书记吴一涛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敢为人先,当仁不让,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光彩。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以“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组织动员优势,打造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的育人模式,倡导雷锋精神宣讲进班级、进支部、实践活动进宿舍、进社区、师生共建帮扶学生学业、心理、考研、就业。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