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青春返家乡 筑梦正当时——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15 22:4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乡村振兴:建设农家书屋 助力乡村振兴

        2020级土木工程(道桥)01班陈喆,寒假返回家乡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四面城镇仁里村,在当地农家书屋进行了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将1600余本书籍进行分类、编号、登记,提高了农家书屋的运营效率,让村民更方便地借阅到所需书籍,为村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他还对村里的孩子们进行公益教学,辅导寒假作业,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受到当地村委会的好评。
 


 

二、文化宣传:传承家乡文化 根植文化自信

        2020级土木工程03班李子康,作为钟祥市驻汉团工委办公室主任,他带领团队共同组织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返乡学子亲身感受到了家乡的独特魅力,包括家乡文化展览、乡土风情体验等,引导钟祥青年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使其感受到钟祥发展的快速化、科技化和人才化,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为家乡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三、公益服务:爱心奉献医院 青春彰显担当

        2022级工程造价01班刘睿,在寒假期间前往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日常工作包括帮助患者了解就医流程,引导患者到达指定区域有序排队挂号、缴费或取药,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医疗知识宣传等,她在实践中的表现给医生及患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四、社区服务:为村民办实事 共建和谐社区

        2022级工程造价01班董景旺,在假期主动参与到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高流镇岭西村的志愿服务中,协助开展人口普查、防诈宣传等工作,在参与中学习提高,受到了村委会干部的一众好评。
 

  
 

五、政务实践:参与政务实践 绽放青春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牛耀荣,寒假返回家乡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下马圈村,他主动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公共服务事项相关工作。在实践过程中,他有耐心,有责任心,力所能及的为村民解决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返乡躬行有担当,青春逐梦向未来。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实践足迹遍布政府、社区、乡村、企业等地,主动服务人民,为家乡办实事,充分展现坚定的理想信念、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实干的精神状态。新征程,新使命,建工学子将继续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