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以行动书写青春故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

时间:2024-03-15 22: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引领当代青年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在实践中肩负使命,增长才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和帮助学生们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青年。
 

青春温暖行,情暖老人心
 

        蒋德成,2023电子信息工程02班,返回家乡的他深刻关注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和陪伴需求,深入敬老院开展活动。他与老年人谈心,融入到老年人和老人一起下象棋等,现场氛围温馨融洽。活动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青春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展青春之采,助宣传之力
 

        王玉,22网络工程(物联网)01班,寒假来到了西林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提前对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她化身“宣传员”,跟随工作人员走街串巷,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消防大队的表扬。

 


 

暖冬行动 助力春运归途
 

        郭皓,2022级通信工程01班学生,于2024年1月15日前往四川省广安市火车站参与“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他的身影穿梭在来来往往的旅客中间,引导旅客购票乘车,帮助指引路线、维护秩序,让广大旅客的回家之路安全顺畅,充满温馨和关爱。

 

 

企业实践长才干,理论化为实践
 

        顾建悦,2021级光电01班学生。为全方面感受家乡在变化和企业的蓬勃发展,积极投身家乡企业,来到了湖北亿玖玖木业有限公司,在实践过程中,将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做到了学用有效结合,以青春之力助力家乡发展。

 

 

献青春之力,促乡村换颜
 

        邹程,2022级软件工程01班学生。春节来临之际,参与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城东文景社区开展的“洁净迎新春”爱国卫生活动。活动中,除了对相关区域的清洁以及安全隐患的排除还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和建设文明城市意义。

 



 

执青春之笔,反乡思源泉
 

        张文宇,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5班 ,在寒假期间前往了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他辅导学生们的寒假作业和指导同学们学习了关于植物的分类、生长环境、养护方法等基本知识,让他们了解到不同植物的特点和需求以及如何根据这些特点来提供合适的养护,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充实的寒假。

 


 

以青春之力,践群众之心
 

        贾捷,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02班,服务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莱园街道办事处。他深入基层,协助工作人员处理日常工作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期间,他吃苦耐劳、态度积极,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凝心聚力为家乡,共绘青春华彩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在互助中汲取养分,为祖国的强盛增添一份青春底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