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十佳青年志愿者 陈威 | 勤奋笃学 厚积薄发

时间:2023-05-15 22: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基本信息
 

        陈威,共青团员,20级工程管理02班,2020级工程管理02班班长。2017年9月入学,2018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96786部队,2020年9月退役复学。




扎根大山,奉献青春

 

        2017年9月入学,2018年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常年驻扎于大山深处,始终秉承“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的坚定信念,服役期间苦练专业技能,担任副班长、爆破组成员,带领班组成员不惧危险与困难,多次完成上级布置的爆破任务,多次参加联勤保障任务,2019年获“优秀义务兵”奖章并记嘉奖一次。随部队驻扎祖国各地,先后在北京、河南、湖北等地驻训,将青春挥洒于绿水青山之间,铸“大国长剑”。
 



勤奋笃学,厚积薄发
 

        2020年退役复学,刚退役时不适应学校生活,上课经常听不明白,但是他深知文化知识的重要性,于是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慢慢积累,成绩不断提高,专业排名年级第一并获“特等奖学金”。主动融入到学校生活当中,担任羽毛球协会会长,组织学院羽毛球“新生杯”活动,参加学院定向越野队,代表学院参加大学生定向越野赛。同时也会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与专业同学一起报名参加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注重全方面发展自身,热衷服务同学,争当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时代洪流,努力学好本领回馈社会。
 

主要荣誉
 

        获“盈建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工助理”等称号。

 





热衷公益,退伍不褪色

 

        退役复学后积极配合学院征兵宣传工作,曾被聘为征兵宣讲员,为广大即将迈入军营的同学答疑解惑。复学后加入学校退役军人俱乐部,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疫情注射疫苗时,成为体育馆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运动会期间负责学院方阵训练,学院迎新期间成为迎新志愿者,热情接待同学,为同学指引报道路线,搬运行李。疫情封校期间,主动参加疫情保障任务,为同学们分发物资,参与查寝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关注同学身体状况,提醒防疫注意事项。武汉疫情解封,血库告急期间,第一时间积极主动献血,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结语

 

        青年志愿者始终坚持着志愿者的服务宗旨和行动指南,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精神,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口号,以服务于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为已任,致力于开展各种志愿活动、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增强团员意识性教育,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不断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时时处处树文明大学生,树青年志愿者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