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 欧世发 |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时间:2023-06-16 21:5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个人简介
 

        欧世发,中共预备党员,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02班退役复学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曾获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担任学院微言社团负责人,党员督察团副团长,建筑工程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队长,学院征兵宣传大使。
 


 

不忘初心使命 奋斗永不停歇
 

        欧世发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有着“铁锤子团”荣誉称号的陆军某合成旅,其政治军事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服役期间曾多次参加演习、演训任务并荣获“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荣誉。退役复学后,不忘宗旨使命,积极发挥作用,积极参加地铁站志愿服务、迎新志愿者活动、迎新晚会志愿者活动、运动会志愿者活动、校园清扫志愿活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志愿活动、武汉市兵者荣耀进校园征兵宣传活动、征兵宣传活动、参加七一建党晚会演出、暑期“三下乡”活动、“我是中国军人,我向母校报道”活动、疫情校门值守参加团学代会、参见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微团课活动,参加学科竞赛和“大手拉小手·筑梦向未来”校社共建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等。他被聘请为“征兵宣传大使”,每到征兵季,他都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征兵工作,到各二级学院去征兵宣讲,而且还下到学生宿舍去作征兵动员,其志愿服务时长达500小时以上。
 


 

牢记志愿精神 彰显青春担当
 

        从2022年暑假开始,他用行动全力支持家乡所在地螺山村的各项工作。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村里组织开展了全面排查的工作,动员村民全面的接种疫苗。这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由于村里的干部大多都上了年纪,对于电脑的操作不够熟练,为了加快本村群众疫苗接种工作,他协助村干挨家挨户进行调查走访,认真询问村民疫苗接种情况,收集整理本地及区外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加班加点比对数据,从早上干到晚上,基本没休息时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同村干一起护送老人去镇医院进行疫苗接种。田间地头,完成民政特殊人群生存认证。不畏辛劳来到村民家和田间地头耐心的为村里的老人家说明情况,只为顺利完成这些特殊人群的认证工作,保障他们能继续正常享受民政救助。在户厕排除工作期间,他顶着30几度的高温,挨家挨户的进行取证调查。他的工作事迹被源头镇进行宣传报道,源头镇书记,平乐县委副书记对他的工作进行了表扬与肯定。每一个的寒暑假,他都会回到家乡全身心的投入到村委的工作中去,认真完成政府部门下发的各项工作,使得家乡的父老乡亲幸福感大大提高。2022年底,家乡螺山村年终考评优秀,村书记亲自对他表达了感谢。
 


 

主要荣誉
 

        服役期间获得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

        2021年“五四”评优中评为校级“优秀青年愿者”;

        2021年暑期“三下乡”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2021年度征兵工作中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双评中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甲等奖学金”;

        2022年五四评优中评为“十佳青年志愿者”;

        2022年度武汉工程大学“善行标兵”;

        2022年双评中评为“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乙等奖学金”;

        2023年五四评优中评为“十佳青年志愿者”,校“优秀青年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结语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中提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他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志愿者,他愿意把爱心化作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去关心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