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年之家畅言堂
当前位置:主页 > 青年之家畅言堂 >

2017年第三期青年之家畅言堂——团学组织与你面对面

时间:2017-05-22 04: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7年5月19日下午五点四十,“青年之家”畅言堂第三期于一食堂三楼展开,院团委老师、招生就业处老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老师、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系部团支部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反应生活学习现状,提出自己的意见,从而更好的进行团学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我院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以“倾听青年呼声、了解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凝聚青年学生,倾听他们的心声,打造邮电院的青年之声,力求在我院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建立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长效机制,同时将青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常态化。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在学校遇到的问题,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了及时回复:
   
         一、涉及招生就业内容及回复
        希望招生就业工作的微信平台能够涉猎更多的新生家长,让家长和学生了解我院招生、就业政策和情况。

         回复如下:
         1.招生就业工作处的微信平台有一个,名字为“招就云服务”,自2016年建立以来发挥了较大作用,我们花了专项经费并做了专业维护,并将菜单模块做了专门的分类,含招生、就业、新闻等板块,目的是更好的方便大家。

        2.一年来,该微信平台在不断完善更新中,已经到了招生宣传关键期,我们近期将答考生问、!2014-2016年在省外艺术专业录取分数线统计表、!2014-2016年省外有关省、区、市录取分数线统计表、!2014-2016年湖北省艺术专业录取分数线统计表、!2014-2016年湖北省录取分数线统计表、!2014-2016年各专业湖北省录取分数统计表、!(6.12)2017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总表等表格全部通过微信传播了出去,扩大影响力。

        3.经常性的推送、转发招生及就业信息,例如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聘单位、用人需求等。服务广大同学。

        4.将“招就云服务”二维码印刷到所有招生宣传材料上,让更多人关注该平台。今后我们还将通过更多的手段、更好的方法、更好的技术完善该平台,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欢迎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涉及资产后勤保障内容及回复

        1、希望对2栋女生宿舍未安装床梯的进行排查并安装,已经有多起因上二层床位,发生跌落事件。
        回复:已进行全面排查,找到未安装床梯寝室,报工程大学学校总务处登记报修。
   
        2、夏日,希望对各楼栋热水管道进行排查,确保能及时洗澡。
        回复:已经联系热水公司,热水供应时间延续到晚间11点30分。

        3、希望尽快配置广播台设备,以实现采访直播。
        回复:学院近两周会配备一套播音话筒。

        4、关于打造专门的艺术展厅、经管系办公室小,希望能扩大办公室场地?
        回复:因为学院目前没有房源,以上两项要求暂时无法解决。

        三、涉及团学工作的内容

        1、希望能丰富团学会议形式,提高会议实效性。
        2、院系学生组织换届之后,希望通过更多活动来加强组织联系、交流。
        3、为激励社团学生积极性,建议能将社团活动实行学分制管理,调动大家参度。

       回复如下:
       1、 团学会议召开形式多样化,除常规性团学会议形式,还会通过团学组织畅聊会,集体观看宣传篇等形式进行。学院团委也会进一步加强团学相关会议的规范化管理,会后形成会议纪要或会议提要,进行会议内容分享。

       2、 着手开展学生干部常态化交流学习活动,除学生会层面加强与系部学生会交流学习活动以外,通过学生组织论坛、学生干部论坛等方式加强交流学。

       3、 团委正着手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届时同学们参与第二课堂情况都以学分来计算。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解决了疑惑,老师提供了见解,师生增进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青年之家”这个平台多与老师进行交流,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