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年之家畅言堂
当前位置:主页 > 青年之家畅言堂 >

2018年第六期青年之家畅言堂--"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时间:2018-03-16 13:1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院团委学生会于2018年3月8日上午十点在一食堂三楼青年之家,举办了青年之家·畅言堂(第六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院团委刘斯佳老师、学生处戚钰钒老师,各院级学生干部代表、系部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院团委刘斯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斯佳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涵盖了家事、国事、天下事,围绕着寒假返乡后,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寒假期间,我的社会实践经历;2018新学期我的新期待、新计划、新愿望;十八大以来,我家乡的新变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感悟;对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回味等社会热点问题,师生们展开了轻松愉悦的交流与发言。
       通过师生交流得知,同学们经历大学生活后,更加珍惜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有的同学在谈到父母时表示,越长大越能理解父母的不容易,格外珍惜假期,能够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多陪伴父母。寒假期间,很多同学也不放松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广泛涉猎知识、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密切关注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政策并积极思考、互相交流。同时也有同学都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或创新创业活动,积累经验、体验生活、增长才干、服务社会。
总体而言,寒假返校后同学们思想稳定,心态积极,主动关注时事热点,学习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增强。绝大部分同学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做好相关规划,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