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成长
当前位置:主页 > 关爱成长 >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 邮电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一)

时间:2024-02-07 15:5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向深入。2024年寒假期间, 我院团委积极开展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返乡的邮电学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寒假返乡后

邮电学子主动向基层报到

在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实践中

争做投身强国伟业的新时代青年

这是一场感悟与成长之旅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

去实践,去远行
 

 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22级视觉传达设计01班 郭佳溪
 

        这次社会实践我来到了石家庄市灵寿县狗台乡社区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让我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社会,提升自己,让我学习到很多在学校没有学过的东西。学会到如何与他人沟通交流,如何提供优质服务,如何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也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方面的技巧。通过这次实践,我们逐步了解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社会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我又有了进一步认知。
 

 


23级视觉传达02班 何悦
 

        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我来到了崇义县图书馆成为一名图书馆志愿者。在实践过程中,我认真对待,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通过这些实践,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还积累了实践经验,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从多个角度看待自己的成长和收获。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个人实践能力,还更加了解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更加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21级数字媒体艺术01班 库涵
 

        这次社会实践,我来到了湖北广济药业济康医药有限公司,担任了综合办公室行政助理一职,以进行实践学习。通过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和管理能力,也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关于企业管理、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知识,知道了管理者在整个企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团队之间只有团结,不断努力,才会使整个企业变得越来越好。

 

 


 

22级数字媒体艺术01班 刘可欣
 

        在这次的寒假社会实践中我来到了通城县隽水镇古龙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实践中我也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和问题,进一步了解社会,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也提高了自己人际交往的能力!进行实践活动也增强了我的责任感,不断为社区和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就是个引导我们大学生从校园生活过渡到社会生活的一个有效途径。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道路,让我们有机会到社会的大课堂去见识世面,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在这次为期较短的寒假社会实践中,获益匪浅,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人生需要奋斗,我们都需要从现在就开始把握一定的专业与非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的心灵,武装自己的大脑,使自己的人生出色而灿烂。我看到了一些在学校看不到的东西,也学到了一些在大学里学不到的知识。我想,这个应当是我这次做社会实践的收获。

 

 


21级产品设计01班 卢迎
 

        这次社会实践我来到了湖北省浠水县委员会成为一名"寒假学堂"志愿者。通过这次寒假社会实践, 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也更加深入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在此为家长寒假子女“托管难”“看护难”的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作为一位老师,我会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同时更加注重发掘和引导学生们的优势,关注他们的个体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成为有担当的未来公民。

 

 


 

22级动画01班 毛文心
 

        这次社会实践我来到了湖北省武汉市虎泉社区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服务的意义,也明白了防火防诈骗知识的价值,认识到了社区安全宣传的重要性。在与孤寡老人交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生活智慧和人生哲理。我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数字媒体艺术01班 杨思思
 

        通过这次泰丰街道社工站寒假班的实践活动,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组织和沟通能力,还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对我未来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激发了对家乡建设的热情,形成了持续学习的习惯,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促进了个人成长与发展。我会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与追求。
 

 


22级动画01班 张羽彤
 

        在寒假社会实践中我来到了利川工贸家电进行企业实践,在此次实践经历中,我收获了许多,作为一个行业新手,我深知自己在这个领域的不足,但同时也获得了许多经验和知识。回顾自己刚刚踏入家电销售行业的经历,我深知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和支持。这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更应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让自己创造更多价值,实现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我也意识到自我反思和总结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虽然只是作为一名销售员,但每一次销售产品的经验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并且在每次销售活动结束后,我都会进行深入的反思和总结,分析成功和失败的原因,以便在未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其专业所长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将专业知识融入社会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他们在与社区、企业和公众的互动中不断学习、成长,提升自我,充分体现了教育的社会化功能和实践育人的深刻内涵。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无疑将对他们未来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并激励更多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