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成长
当前位置:主页 > 关爱成长 >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 邮电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二)

时间:2024-02-09 16:1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向深入。2024年寒假期间, 我院团委积极开展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返乡的邮电学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寒假返乡后

邮电学子主动向基层报到

在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实践中

争做投身强国伟业的新时代青年

这是一场感悟与成长之旅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

去实践,去远行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二)

 

2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方向03班 江楠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期间,我来到苏州聚益辉安全技术服务公司担任文职,负责将老员工填写完成的资料进行梳理核对,发现疑问同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并订正。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了解了文职人员的工作不易,同时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社会实践让我走出了校园,增长了才干,磨练了意志,充实了自己,同时也学到了在学校里学习不到的知识。我会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绽放属于机电学子的风采。

 



 

23级自动化(AI)02班 李康进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期间,我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渡口社区办事处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协助老师进行授课,活动的进行和宣传,维持课堂秩序,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促进我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互动,让我对社区服务的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明白了如何用简明明了的传达话语,明白了如何高效效做事,让我更好的认识自己,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增强社会责任感。我会继续保持这份参与社会实践的热心,绽放出我们机电学子积极进取的风采。
 

 


 

2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方向)01班 张子阳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期间,我来到了湖北省枣阳市北城办事处参加了“寒假学堂”志愿服务活动,辅导同学们寒假作业,以及与他们分享大学生活,同时还给他们讲述了如何做新时代少先队员,为儿童们分享新鲜事物,塑造良好品质,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和与儿童们的接触让我磨练了吃苦耐劳的品质,更加懂得了感恩,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初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2班 彭宝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期间,我来到了红安县觅儿寺镇黄家岗村村民委员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实践过程中,我的主要工作是跟随社区人员深入村中个体户,访查村民具体生活情况,处理并预防村中纠纷,切身体会到居民们的具体需求,提醒居民们过年期间注意好用电用火安全,防止烤火不当导致中毒,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进行登记,了解村中人员分布情况,整理村委会图书阅览室。通过参加此次社区实践活动,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区工作服务人员在社区中发挥的作用:促进组织内部与居民之间的协作,提高了社区治理的效率。在实践中我也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和问题,提高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也扩宽了眼界,增加了社会经验。

 

 


 

23级自动化(AI)02班 邓宇同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期间,我来到了蕲春县残疾人联合会成为了一名办事员,主要为残疾人办理手续。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学会了许多的技能,提升了自身的价值,也更好的了解了社会。通过为多半是中老年的残疾人办理手续,我对社会那些残疾弱势群体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加深了我对他们的共情和关爱,感悟了党对人民的无限关怀和付出,也为社会的福利建设越来越好而感到幸福。我相信,有我们这些有为青年,在社会中不断实践和提升,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未来将会更加美好。我会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展现出机电学子的青春动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在志愿服务中上好了实践教育的“大思政课”,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