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举办“传薪火担国之重任 擎团旗奏时代华章”2018年“五•四”表彰晚会

时间:2018-05-05 15: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我院举办“传薪火担国之重任 擎团旗奏时代华章”2018年“五•四”表彰晚会

                                                              (通讯员 刘斯佳)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大学生时刻牢记使命,彰显青春色彩,2018年5月4日19:00,我院在大礼堂举办“传薪火担国之重任 擎团旗奏时代章”2018年“五·四”表彰晚会,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院长丁一刚,党委副书记陈俊,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出席活动,武汉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十余所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与我院近千名师生参与活动。   



 

 

 

晚会在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向上吧!青春》以及国旗班出团旗、奏唱团歌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书记作重要讲话,邓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邓书记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和全国的青年朋友们一道,始终继承和发扬着五四运动的优良传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的带头作用,为校园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肯定了学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勇于担当,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二是敢于探索,积极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放眼未来,勇于求索,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三是勤于学习,努力提升实践能力,弯下腰学真本事,加强实践锻炼,不断增加自身的含金量。

 

各系部、各学生组织结合各自特色精心策划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艺术团带来的歌曲《重返十七岁》,美妙的歌声、动感的节奏带领现场观众重返青春,演绎了青春路上勇敢筑梦、逐梦、追梦的美好;艺术团、国旗班带来情景剧朗诵《回望那一天》,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演绎着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少年情怀;京剧社带来的京歌伴舞《拥抱新时代》,清新优雅、耐人寻味,展现了京剧文化的独特魅力;机电系带来的情景朗诵《您的90 我的90》,用诗歌赞美我们的英雄,用歌声表达对英雄最崇高的敬意;艺术团和汉韵社带来的礼仪走秀《礼仪之邦》,展现了中华民族华服之美以及中华民族崇礼尚义的传统美德;国乐社带来的乐器合奏《我的祖国》,每一个音符都跳动着中华儿女最诚挚的爱国情感;建工系带来的舞蹈《激舞青春》,激情的舞蹈将青春与活力肆意挥洒;经管系带来的诗朗诵《我亲爱的祖国》,字里行间流淌着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手语舞蹈《感恩的心》,用歌声与舞蹈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生命的美好。整场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风采和活动育人的成果。
                                                 






















晚会中进行了“五·四”评优表彰。“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魅力团总支书记”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经评委评选,由京剧社选送的节目《拥抱新时代》荣获一等奖;艺术团和国旗班选送的节目《回望那一天》、机电系选送的节目《您的90 我的90》荣获二等奖;艺术团选送的节目《重返十七岁》、建工系选送的节目《向上吧!青春》、艺术团和汉韵社选送的节目《礼仪之邦》荣获三等奖.
                                    




今年“五·四”表彰晚会将表彰大会与文艺晚会合二为一、穿插进行,形式新颖,主题性强,弘扬了五四精神,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励新时代青年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