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11-05 23:5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邹宏萍)115日晚,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冯丽梅老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禹涛老师、学生工作处汪正珺老师、院团委邹宏萍老师、公共学部万垠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系陈旭老师、建筑工程系廖雷老师担任此次大赛嘉宾和评委。经各系部初选,共有13名同学突出重围,挺进决赛。


 

选手们个个慷慨激昂,信心十足。来自福建畲族的18级化工01班的钟圳锋同学,结合自己的家乡——内坑镇霞美畲族村的故事,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闽南语歌曲,表达了自己在和谐共处的多民族环境下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来自恩施侗族的17级计科03班的黄灿同学,以一首欢快活泼的恩施民歌《六口茶》开始了她的演讲;此外,演讲的同学们也就各民族饮食文化、少数民族古迹文化、校园内的民族特色等实例,讲述了他们眼中的社会主义社会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经过激烈评比,来自18级计科05班的杨子健同学以兔子为隐喻,呼吁各民族人民相亲相爱,共建美好家园,演讲过程中情感真挚,声情并茂,引发观众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感恩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坚定“四个自信”。



此次大赛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等次 系部 专业班级 姓名
一等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5班 杨子健
 
二等奖
公共学部 2018级英语04班 余锦阳
经济与管理系 2018级国际与经济贸易01班 王子锴涵
 
三等奖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2018级制药工程01班 汪扬
艺术设计系 2018级动画02班 张灿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3班 黄灿
 
 
 
优秀奖
艺术设计系 2018级动画01班 俞欣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2018化学工程与工艺01班 钟圳锋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2018通信工程02班 王海鹏
建筑工程系 2018级土木工程03班 雷川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2018化学工程与工艺02班 柳彦辰
建筑工程系 2018级土木工程02班 李劭君
经济与管理系 2018级会计01班 李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